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快来学直播带货!重庆首期“互联网营销师”培训开班
05-21 14:15: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untitled.jpg

△5月21日,重庆市首期“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培训班开班。

想成为带货主播吗?直播带货又需要哪些专业技能?

5月21日,重庆市首期“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培训班开班,首批80名学员将接受为期20天的专业培训,内容涵盖互联网和短视频发展趋势、基本的拍摄剪辑技巧等互联网运营技巧,合格学员还将获得互联网营销师培训合格证。 

2020年7月6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向社会发布了第三批新职业。带货主播们也拥有了专业的职业资格——“互联网营销师”。该职业下设“直播销售员”工种,主要工作任务包括搭建数字化营销场景,通过直播或短视频等形式,促进产品从关注到购买的转化率等。

nEO_IMG_untitled1.jpg

△学员在接受培训

数据显示,随着短视频、直播带货等网络营销行业的兴起,互联网营销从业人员数量以每月8.8%的速度快速增长,大量中小微企业也因网络直销方式激发出了活力。直播电商行业高速发展,使直播人才需求激增,全行业迫切需要大量具有专业技术能力,且受到权威机构认可的直播人才。 

据了解,此次参加首期“互联网营销师”培训的学员,从年龄结构来看,20至35岁的学员较多,大部分具有直播或互联网行业相关从业经历。从性别比例来看,女性较多,占比75%,最高学历为在读研究生。 

本次培训讲师、广州万佳互娱创始人金宇清介绍,首期培训为期20天,将采用“线上+线下”、“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模式,引入腾讯课程体系和专家团队,开设直播电商功能操作、主播必备能力、直播实操特训等课程。

nEO_IMG_untitled2.jpg

△培训讲师授课中

“培训过程中我们将以带货主播为切入口,讲述整个直播行业的运营方式,让同学们能够了解直播的底层逻辑,而不是只培训如何当带货主播。”金宇清说,直播销售员只是“互联网营销师”的一种工作类型。成功带货主播的背后几乎都有团队的支撑,而组建直播团队也需要大量的互联网营销人才,比如运营、控场、投手、买手等等。因此,培训的目的是为整个互联网营销产业链培养人才。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互联网营销师”师资培训班,拉开了市人力社保局与腾讯战略合作的序幕。根据计划安排,今年双方还将联合开展人工智能训练师、在线学习服务师、电子竞技操作员等5个新职业工种的师资和学员培训,更好满足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人力资源需求,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重庆“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