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年一度的科技活动周又来了!中小学生可免费入园参观
05-17 10:05: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年一度的科技活动周又来了!

5月1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5月22日至24日,市科技局将牵头在重庆园博园举办为期3天的活动周主场展览展示,活动期间,重庆园博园将对全市中小学生免费开放,可凭学生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入园。

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科协、市社科联主办。5月22日至28日将在全市集中开展一批示范性科普活动。

今年的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将于5月22日上午在重庆园博园举行,届时将开展科普表演秀,川渝科普地图发布、渝东南分会场推介等活动,为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新命名的市级科普基地授牌。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展览设置了百年回望、国防科技、卫生健康、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美好生活、未来展望等6大板块,将展出互动性、体验性强的科技创新成果100余项”。

其中,百年回望和未来展望板块,将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展望未来科技创新发展前景;

国防科技板块,将展出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以及航空航天相关武器装备模型,配套开展军事讲座、VR体验等活动;

卫生健康板块,结合社会热点和公众需求,展示新冠疫苗接种、应急救护、无偿献血、眼健康、口腔健康等内容;

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板块,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开展科普知识宣传,展示生活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等内容;

美好生活板块,将展示应急安全、国门生物安全、市场监管创新成果、青少年科学教育、重庆特色自然资源等内容。

此外,今年的科技活动周还将在武隆设置渝东南分会场, 5月28日,分会场将开展“我的家乡我代言”自然资源科普推介,首届渝东南地区自然科学知识竞赛,地质科普动画展播等特色科普活动,进一步突出市、区(县)协调联动,推动科普与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周期间,全市还将开展“科学之夜”“科研机构开放”“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健康中国巴渝行”“社会科学知识‘五进’”“安全科普宣传巡演”“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气象主题科普研学”“生态环境科普宣传”“市场监管科普宣传”等20余项重点示范科普活动。

除了线下科普活动,5月22日至28日,市科技局、市教委将举办2021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全民科普知识挑战赛,以随机匹配、好友对战等形式开展线上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向市民普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科学防疫、卫生健康、公共安全、防灾减灾、生态环保、人文地理等领域的科学知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