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莫名收到两瓶价值4000元的茅台酒 女子吓得立马报警
05-12 10:42: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没有购买物品,竟然莫名收到包裹,里面还是价值将近4000元的茅台酒,这背后是不是什么诈骗行为……”5月10日下午3点左右,在沙滨国际小区内,经营一家烘焙店的小王收到一件快递,打开一看,里面装的居然是两瓶茅台酒,发货单上两瓶酒将近4000元,小王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买了这个。

看着这两瓶“从天而降”的茅台酒,小王有些担心:“这不会是诈骗吧,发货到我这里,之后又来找我赔偿,我还是报警算了!”想到这里,小王拨打了报警电话。

沙坪坝区110快处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小王向民警讲述了收到茅台的过程,当天上午,某快递公司快递员送来两个包裹到店里,小王拆开后发现其中一个包裹内的茅台并不是自己购买的。“我第一反应是快递员送错了,就查看了快递单,收件人是个化名,手机号码我也不认识,但收件地址却是我店铺的名字……”随后,小王尝试拨打了几次收件人的手机,都没人接听。小王心想,是不是有骗子把酒寄给我,等几天再找来说自己是收件人,找自己赔钱?

民警仔细查看了这两瓶2019年生产的生肖茅台,没发现什么异常,而送货单也如小王说的一样,没有发货人信息,留下的收件地址确实是小王店铺的名字。这无缘无故就冒出两瓶来路不明的茅台酒,究竟是这么回事呢?

随后,民警联系上了把快递送到店里的快递员李师傅,李师傅说他经常给小王送快递,每次都是按照地址送货上门。而自己上午送货时,小王也不在,他给小王打了电话告知后,就和平时一样把快递放在了小王店里面。李师傅称自己送快递多年,从来没遇到这种情况。

究竟是某种诈骗手段,还是什么人寄错了快递,民警围绕这个谜团开始了调查。通过反复拨打送货单上的收件人电话,终于查明了真相。

原来,真正的收件人小周就住在沙滨国际小区,前几天小周在网购平台抢到了两瓶茅台,为了避免物流信息泄露自己的家庭住址,在填写收货地址的时候,小周就选择了自家楼下的这家烘培店,并留下了化名。小周觉得,按照以往的情况,快递师傅会将快递放到菜鸟驿站,自己只需要到菜鸟驿站凭取件码取货就可以了,谁知道李师傅会送货上门,这才闹出了这一场乌龙。

了解事情真相后,民警也提醒小周尽快取回自己的快递,并提醒广大市民,如果为了保护隐私不愿意留自己的真实信息,可以直接写小区的菜鸟驿站地址,千万不要留下别人的地址,避免给他人造成困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