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肇事逃逸被查 求助朋友证“清白” 结果朋友说……
05-12 10:32: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在南岸区广阳镇富源大道,两辆摩托车相撞致一人受伤,肇事驾驶员弃车逃逸。交巡警接警后迅速展开调查,仅用时3小时抓获逃跑的驾驶人赵某。

摩托车变道酿事故 驾驶人弃车逃逸

5月9日7时许,南岸区交巡警支队长迎广大队接到市民杨先生报警,称在富源大道发生交通事故,妻子受伤,肇事驾驶人逃跑,急需民警帮助。

GetAttachment.jpg

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看到一辆摩托车倒在路中间,摩托车上搭载的枇杷散落一地,一名中年妇女扶着左腿坐在地上,痛得直哭。

“我老婆脚都撞断了!”杨先生气愤地向民警诉说起事故经过,“当时路上车都没几个,那摩托车突然连续变道,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撞上了,那驾驶员居然趁我们不注意,自己跑了!”

经医护人员初步诊断,李女士的左脚踝断裂,伤情比较严重。

锁定车辆信息 嫌疑人浮出水面

伤者李女士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民警开始着手查找逃逸的男性驾驶员。但是,杨先生夫妇都没看清该男子的长相特征,事发路段人车稀少,又没有其他目击者,监控距离也比较远,仅有的一辆无牌摩托车成为了案件重要的突破口。

办案民警反复查看现场监控视频,对周边环境及男子逃跑路线进行研判分析,初步判定其逃逸方向为迎龙场镇。与此同时,民警通过查验无牌摩托车,发现该车款式较新,尾部挡泥板有一则车辆广告。

办案民警迅速针对迎龙场镇内摩托车群体和摩托车销售点走访调查,对收集到的线索一一排查。上午10时许,办案民警在一家摩托车销售点获得重要线索,并以此确认了购车人赵某的身份信息,随后赶到其居住地进行排查。

谎言不攻自破 肇事者俯首认罪

民警找到车主赵某时,发现其穿着与逃逸男子截然不同,本人也矢口否认发生过交通事故,称车子借给朋友了,自己毫不知情。 

为了打消民警的疑虑,赵某表示可以找朋友证实自己的清白。

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朋友接电话后却不“配合”,张口就是:“我好久借过你的车哦?”谎言不攻自破,赵某只得低头认错。

赵某告诉民警,当时看到对方摔得有点严重,自己的车又没买保险,肯定要赔一大笔钱,于是选择弃车逃跑。只是没想到才过3个小时,自己还没想好应对的理由,交巡警就找上门来了。

目前,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的赵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控制,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赵某将面临1500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处5至10日拘留。

交巡警提醒:在交通事故中有人员伤亡的,驾驶人要主动救助伤者,并拨打110报警,等待民警处理。驾驶人肇事逃逸的,不但保险公司会拒赔商业险种,加重经济负担,而且还会承担更为严厉的法律后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