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妹子用破烂种花 艺术感爆棚
05-12 10:06:40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不少人喜欢在阳台露台种花,但除了用花盆之外,很多日常旧物也能发挥“余热”,成为独特另类的“花盆”,37岁的陈力家阳台上不少花草就种植在旧物里,艺术感爆棚,她还常开玩笑说:“从养花开始我就是个捡破烂的!”

不少“花盆”是旧物利用

10日上午十点过,记者来到沙坪坝区卫星半岛小区陈力的家中, 走进客厅阳台上的各种绿植格外引人注目,约5平方米的阳台上,种满了花草,月季、三角梅、绣球花开得正艳。

“我们家当西晒,夏天特别热,种这些花草能遮一点太阳。”陈力说,2007年住进这个家就开始种花,到目前已经种植有上百种花草,一年四季都有花开,“这个春夏就是月季、三角梅、绣球花、菊花;秋天也有菊花和月季,还有蟹爪兰开花,冬天则有菊花、仙客来等。”

记者注意到,陈力用来种花的很多“花盆”是旧物利用,挂在墙上的凉拖鞋,放了两小盆多肉,洗衣液桶被她剪成了奇特的形状用来种植了仙人球,扫地铲用来种了风雨兰,泡菜坛、小茶壶和水杯用来种植了多肉植物,就连家里不用了的锅、盆、拖把桶,孩子玩沙的工具,她都用来种植绿植。

“我总觉得家里的东西不用了扔掉可惜了,于是就想到用来种绿植。”陈力说,家里的小茶壶总喜欢把盖子给摔坏,配盖子也不好配,用来种多肉很看好;孩子用的水杯用不了多久就喜欢漏水,也可以用来种绿植,渐渐地只要是能装泥土或水用来种绿植的,就都永安里种。

上百种花草多由残株开种

说起阳台上种植的绿植,陈力来玩笑说:“我感觉我就是个捡破烂的!”

原来,除了种花草的部分“花盆”是旧物利用,阳台上的栅栏装饰是用坏掉的凉床拆下来安装的,就连如今阳台上上百种长势很好的绿植不少也是陈力在外面捡回家种植的。

“三角梅是一根枝丫捡回家插活的,还有很多都是在外面或花市捡的别人扔掉的。” 陈力告诉记者,就算有些植株是在花市买回家的,她也不会买长势很好的,而是买残株,回家修剪之后细心种植,既废物利用,看着长势好自己心里也是满满的成就感。

陈力说,她还送了十多盆用旧物种的花给妹妹,妹妹很是喜欢,12岁的女儿也因此变得很节约,家里很多东西都舍不得扔,能种花的都要留着给妈妈种花。

她分享:

旧物种花,这样做

其实在生活中,不少废旧物品都可以成为你的另类“花盆”,对此陈力也分享了一些经验。

鞋子:好看一点的鞋子适合用来种植浅根系的植物,比如多肉等。但鞋子一般不透气,可以在下面垫一点泡沫或者陶泥,沥下水。

锅、:锅、盆打孔不方便,因此适合种植一些水生植物,比如睡莲、铜钱草等。

洗衣液桶:洗衣液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做各种造型的“花盆”,可先用笔画形状,然后用刀或剪刀根据画好的形状造型。用来种植多种植物都比较漂亮。

小茶壶、杯子:小茶壶、杯子因为口比较小,装泥土不多,适合用来种植浅根系的小植物,尤其是多肉。

泡菜坛:泡菜坛的坛沿直接装泥土就可以种多肉了,坛里面还可以装水种植水生植物。

包包:包包也可以用来种绿植,但是包包种植绿植时间太长会变色或者雨季会发霉,因此种植时可以垫一些防水材质,避免发霉。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摄影报道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她用旧物种花,艺术感爆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