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走红色地标丨史无前例!寻访百年红色精神,横跨2.5万公里重走红色地标
05-11 12:46: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百年华诞,举世瞩目。

5月11日上午,“寻访百年红色精神 重走红色革命地标——全国弘扬践行革命精神红色宣传联盟建党百年大型融媒采访”活动,在“红船精神”的诞生地——浙江嘉兴南湖正式启动。接下来,由红色革命地标所在地党媒记者组成的大型采访报道团,将历时3个月、横跨14省,行程将达2.5万公里,全方位寻访红色革命地标。

重走红色地标启动(6309902)-20210511134825_极速看图.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华诞,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闪耀着一个个永恒的“红色坐标”,红色精神交相辉映,共筑中国精神。

重走红色地标启动(6309904)-20210511134909_极速看图.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落实中宣部关于“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重大主题宣传的指示精神,在中国报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全国弘扬践行革命精神红色宣传联盟(以下简称红色宣传联盟)”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共享创新发展成果”为宗旨,凝聚红色革命精神所在地党媒及央媒的强大融媒采访力量,组成大型采访报道团,举行“寻访百年红色精神 重走红色革命地标——全国红色宣传联盟建党百年大型融媒采访”活动。

重走红色地标启动(6309906)-20210511134852_极速看图.jpg

据介绍,红色宣传联盟组成的大型融媒采访团,参与媒体有井冈山报社、遵义日报社、延安融媒体中心、赣南日报社、凉山日报社、黄冈日报社、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吕梁日报社、丽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长城新媒体集团、上游新闻重庆频道、盐阜大众报业集团、祁连山日报、焦作日报社、绵阳日报、抚顺日报社、泸州日报社、梅州日报社、柳州日报社、蚌埠日报社、六安广播电视报、张掖日报社、绍兴新闻传媒中心等联盟成员。 

重走红色地标启动(6309908)-20210511134900_极速看图.jpg

大型融媒采访团将从5月至7月,历时3个月、横跨14省,采访累加行程将达2.5万公里。全方位寻访红色革命地标,深入挖掘红色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国精神,使红色精神的践行与弘扬,再展时代芳华,再树时代丰碑!

重走红色地标启动(6309910)-20210511134920_极速看图.jpg

11日上午,活动在“红船精神”的诞生地——浙江嘉兴南湖正式启动。百年前的7月,嘉兴南湖的红船上诞生了中国共产党,从此“红船”在这里起航,引领中国走向光明。当天,来自红色宣传联盟浙江、江西、贵州和山西等11个省11家地市级党媒的记者,在南湖开启建党百年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将沿着革命精神的诞生地在全国红色革命地标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重走红色地标启动(6309912)-20210511134932_极速看图.jpg

”这样的大型融媒采访是史无前例的”,红色宣传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媒记者追寻红色源头,立足民族文化复兴,让‘革命精神’在传承中焕发新的时代光芒,为新时代的前行汲取更强大的奋进力量。”

新闻多一点>>

2019年6月,在中国报业协会举行的“全国百名党媒社长总编丽水行”活动中,由丽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与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发起,嘉兴日报、井冈山报、延安日报、石家庄日报、吕梁日报、遵义日报等红色精神所在地党媒共同参与,成立了以研究、阐述、宣传中国革命精神,让其永放光芒为目标的“全国弘扬践行革命精神红色宣传联盟”。

2020年,成功举办了“全国首届践行红色精神党媒宣传·沂蒙行”活动,吸纳全国近50家红色精神所在地的党媒为联盟成员单位,红色宣传联盟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寻访百年红色精神·重走红色革命地标——纪念建党百年大型融媒采访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型融媒采访团将先后奔赴多个地市集中采访,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大别山精神、沂蒙精神、吕梁精神、浙西南革命精神、红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为报道主线,旨在通过全方位寻访承载了历史记忆的红色地标,追寻红色精神源头,深入挖掘革命故事,记录红色精神所在地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光辉业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