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行动】江津与国科控股携手打造科学城南部科创中心
05-10 06:37:06 来源:重庆日报

9a7e25c41a4f22b1461e15be13d44aa2.png

重庆日报消息,5月9日,江津区与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科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具有重大影响的科技创新成果和关键核心技术研发转化,推动江津区深度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着力打造科学城南部科创中心。

据介绍,国科控股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家中央级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代表中国科学院统一负责对院直接投资的全资、控股、参股企业经营性国有资产行使出资人权利,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

在此次签约之前,江津区已与国科控股建立了良好而务实的合作关系。一是双方联合成立了重庆市江津区国科联动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10亿元,目前已完成了3000万元的对外投资;二是合作签约共建科学城重庆创新中心,已导入新材料、智能设备、智慧能源、网络安全等20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三是梳理对接了包括中科新材料、凌宇智控、中科北影、凯思昊鹏等一批中科院体系的产业项目。

“国科控股拥有丰富的科技人才、科技成果和科技产业资源。江津区在产业资源、环境资源、地域影响力等领域有优势。”江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以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合作重点,拟共建科创产业投资基金、推动优质项目和产业集群落地、开展“双招双引”相关科技服务、举办人才及项目交流活动等,推动双方的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实成效发展。

重庆日报记者 彭瑜

原标题:江津与国科控股携手打造科学城南部科创中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