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经常喝酒的朋友主动帮忙清理手机,4个月“清”走1.4万元
05-09 22:19: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3日中午12时许,璧山区公安局健龙派出所接群众李某报警,称其微信绑定的银行卡余额不足不能取钱,在银行打印出明细后发现莫名少了1万余元,寻求派出所帮助,确认自己是否被诈骗。

接警后,健龙派出所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经侦查,办案民警发现,李某的银行卡明细从今年1月份至4月份都存在大额微信转账支付的记录,但是李某明确表示没有进行上述转账消费。

面对疑惑,民警首先询问李某是否误点过不良链接造成了诈骗扣款,得到否定答案后,继续让李某回忆自己密码是否告诉别人。李某不假思索地说出了经常与自己喝酒的万某,并且还指出万某时常调换两人的手机进行操作,这一线索让民警推断万某具有重大嫌疑,立即通知万某前往派出所核实情况。

当日13时30分左右,万某来到健龙派出所,在民警的审讯下,万某先是矢口否认,而后又含糊其辞说是曾向李某借过几笔钱,接着又说自己是征得李某同意后帮李某购物。当民警打开万某的手机微信,查看其微信账单并逐一与李某的银行卡清单对照后,万某见事实已经败露,在法律与证据面前终于坦白了盗窃事实。

经了解,万某与李某是儿时玩伴,平时关系不错,时常邀约喝酒。从今年年初开始,万某多次前往李某家做客,恰巧李某在手机购物方面有疑问,万某主动请缨手把手教导,教导途中暗自记下了李某的支付密码,之后趁着互换手机的间隙,用李某的手机扫描自己的收款码向自己转账,对李某谎称进行手机清理。

博取李某信任后其贪欲一发不可收拾,4个月时间偷偷转走李某微信中的钱财共计1.4万余元,直至李某银行卡无钱可转。

目前,犯罪嫌疑人万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