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母亲节丨生母过世二十多年,她却多了8个“妈妈”
05-09 21:56: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5月9日)是母亲节,况忠会特意给自己的8个“妈妈”录了一段视频。“也许,比起那些妈妈就在身边的人,我这种母亲过世二十多年的人更有感觉。”

虽然母亲已过世多年,但她的工作内容,是每天照顾8个老人的吃喝拉撒,而且是深度照顾。正是因为这些鲜明的对比,因为一点一滴细节的对比,让她在母亲节这一天更有感触。

GetAttachment.jpg

24小时随叫随到的护理员 

记者希望找一个比较负责任的护理员,美心养老院院长王丽毫不犹豫地推荐了况忠会。“应该说,况忠会是我们养老院最负责任的护理员之一,有耐心、有爱心,现在特护区护理老人。

2015年初,美心养老院成立不久,况忠会就入职了,那时候还没有特护区。一年多以后,2016年7月,养老院成立特护区,况忠会带着她护理的一个老人第一个入住。

比起自理区的护理,特护区的护理要求更高,不仅要管老人的吃喝拉撒睡,更要24小时值班随叫随到,还需要掌握一些医学、急救处理的知识,而且必须内心强大。

特护区的老人各自有各自的不便,有的行动不便,有的头脑不清醒。一句话来说,就是生活得有些“造孽”。况忠会现在护理的8个老人中,年龄最大的92岁,年龄最小的将近50岁(因为得过脑梗行动不便)。

在这里,医生会如同查病房般天天查看老人的情况,但是一旦遇到突发情况,护理员们也会第一时间联系医生。

让八旬老人告别尿不湿

况忠会第一个护理的老人叫盛开林,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婆婆,一直跟着她从自理区来到特护区。

年纪大的人,牙齿没有了,吃的是捣碎的“羹羹”,以减少咀嚼。还有一个关于“拉撒”的问题,有时候头脑不清醒,大小便都失禁;有时候头脑清醒点,知道喊上厕所,但稍微喊迟一点点就会拉在裤裆里。

盛开林刚来的时候,家人给她穿的是尿不湿。况忠会说,其实家人是没有时间、精力,在她全力投入下,算准老人上厕所的时间、节奏,及时为老人解决,也因此让她告别了尿不湿。这件事,还得到了老人家属的认可。

一般来说,护理员只需要护理4到6位老人。可是,况忠会因为特殊情况多护理了两位,后来,这8位老人都习惯了她的照顾,家属比较信任,提出要求,基于自信可以胜任的情况下,她和8位老人日日生活在一起。

“我的妈妈在二十多年前就过世了,所以我看到这些婆婆,就好像看到了我妈妈。”况忠会告诉记者,其中两位“妈妈”进食还需要她喂,但她很乐得其中,她不光热爱这份工作,更是真的把她们当成了自己的妈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