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的妈妈坐在轮椅上 但她却是我的榜样
05-09 12:47:3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0岁的小学生这样描写的自己眼中的妈妈:我有一名身残志坚的妈妈,她虽然身体残疾,但总是积极乐观,妈妈在生活中遇到困难从不害怕,总是迎难而上,妈妈是我的榜样。这位妈妈是谁呢?每到周日,妈妈刘丽和老公都会亲自开车送儿子去上射箭课。自从拿了驾照,刘丽的“双腿”不单单只有轮椅,还有这四轮车。夫妻二人有着相同的遭遇,车祸导致了脊髓损伤,他俩笑称自己为“轮椅夫妻”。他们脸上的笑容,似乎会让人觉得时间带走了所有的忧伤,生活简单而美好。但从至暗时刻到涅槃重生,他们又付出了多少不为人知的艰辛。

谈起那场意外,刘丽会感伤命运的不公,但更多的是埋怨和自责。车祸不仅仅剥夺了自己行走的权利,还带走了父亲的生命。看着独身一人的母亲还再为自己操劳,刘丽觉得必须得振作起来。经历了第一次婚姻的不完美,刘丽带着儿子准备开始一段新的生活。刘丽说多亏了各式各样的辅助器材,她慢慢学会了独立处理生活的大小琐事。打理好日常起居后,她又开始重建和社会的连系。

三年前,刘丽在一家专门帮助残疾人居家就业的平台上找到了工作,成为了一名中国移动的接线员,每周工作6天,每天工作7个小时,主要负责处理一些售后问题。这份工作不仅给刘丽带来了每个月几千块钱的收入,更让她获得了心理上的满足和他人的认可感。自信找了回来,刘丽开始考取驾照,争取实现出行的自由,把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加的精彩。让她没想到的是,在上驾校的时候,爱情也就这么不期而遇了。在经历了人生的重大变故之后,刘丽更需要的是一份平淡且真诚的感情。

温馨小屋,三口之家,柴米油盐,这才是生活朴实且最幸福的模样。儿子也渐渐长大,成为了小小男子汉,充当起了妈妈的全能小助手。只要自己不想放弃自己,任何人就不会放弃你。现在,刘丽觉得自己获得了第二次人生,她要努力成为好妻子,好母亲,好女儿,还有更好的自己。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袁梦 朱波

原标题:故事人生 | 第二次人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