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北区老干部红色宣讲团进基层
05-09 06:50:1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5月7日,92岁的全国优秀离退休干部李玉珍走进江北区华新街街道东方家园社区,为百余社区居民讲述川东游击队英勇斗争的故事,以及为“11·27”殉难烈士收敛遗体的经历,教育引导广大居民群众铭记历史。这是江北区“70、80、90”老干部红色宣讲团进基层活动的一部分。

“我们小时候吃不饱、穿不暖,在15岁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参加了女青会识字班。”李玉珍说,一位姓杨的老师是共产党员,不仅教李玉珍等人读书识字,还教给她人人平等的进步思想。在杨老师的影响下,她心里的共产主义种子开始慢慢萌芽。

李玉珍回忆,组织安排她担任交通员为游击队传递信息。有一次,游击队在收到她的情报后迅速撤离,而敌人以为游击队还在山上,结果“鬼打鬼”乱作一团。这让在远处山上观望的游击队员大笑不已,他们还编了一首歌:“提起那保安队,硬是呕死人,架起机关枪,提起大火炮,糊里糊涂惊惊慌慌整它几百炮……”唱起当年这首歌,老人仍吐字清晰、曲调欢快,满脸喜悦。

据了解,为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今年4月,江北区成立“70、80、90”老干部红色宣讲团,组织老干部、老党员、老战士深入机关、社区、农村、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自身经历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对照身边榜样见贤思齐、检身正己。

在这批平均年龄接近80岁的队员中,有参加过革命战争的离休干部,有经历过白色恐怖的老地下党员,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时期攻坚克难的参与者,也有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

重庆日报记者 张莎

原标题:江北区老干部红色宣讲团进基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