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用一次野餐告别春天, Let's go!
05-08 21:00:50 来源:巴适重庆微信公众号

1.webp.jpg

我们是最爱晒太阳的重庆人。

在江边看过了重庆人耍水千奇百怪的方式,享受过热烈阳光下和江水共情跳舞。

终于我们开始和这个多雨的春季告别,再一次拥抱热情的夏季。

抓住5月的第一缕阳光,呼朋伴友,采购齐野餐装备,出发,去野餐了~

01

第一步 选宝地

野餐其实起源于18世纪的欧洲,最初属于皇家的社交活动,在宽阔的绿地里打着小洋伞,贵妇们端着雅致的杯子品尝茶点,谈论最近的新鲜事。

2.webp.jpg

如今的野餐兼具了美食属性和社交属性。

3.webp.jpg

全世界的人都爱上了在天气晴朗的日子带上自己最爱的吃食和亲朋好友,选一处山水宝地,进行一次欢乐的野餐。

4.webp.jpg

对于现代人来说选择地点其实没有太多的讲究,只要心中有野餐,小区楼下席地而坐就能野。

如果稍微讲究,可以选择有山、有水的公园。

5.webp.jpg

地址推荐

照母山森林公园有一处僻静地,从公园2号门进入,湖边大片的草地足够你度过安静的一天。

Tips:

看好天气预报,选择温度舒适的一个上午或者傍晚,中午日头较盛,尽量避免哦~

可以选择人少,有山有水的公园草坪,或者小凉亭。

02

第二步 备美食

挎上森系的小篮子,带上鲜花和水果。

6.webp.jpg

野餐最重要的美食,每个人各有偏好。有偏爱熟食的烧烤、火锅派,有爱轻食的三明治、水果派。

7.webp.jpg

如果有充足的时间,可以自己做好喜欢的食物带去,也可以去超市买好喜欢的食物,准备好漂亮的餐盘,在野餐垫上摆好盘是必须的仪式感。

8.webp.jpg

因为野餐大多位于公园户外,相对于需要二次加工的食物,不需要加工的熟食或者轻食是最环保的选择。

9.webp.jpg

爱吃的炸鸡薯条、鸡蛋三明治、薯片、寿司,漂亮的摆盘在平时的生活中看来都是花拳绣腿,但这种时候和朋友拿起最爱的饮料干杯,享受一刻人生难得的仪式感。

Tips:

颜色搭配比较鲜艳的食物拍照会比较好看哦~

记得带好垃圾袋,食物垃圾不要乱丢弃~

03

第三步 拍美照

除了美食之外,现在野餐无论是闺蜜聚会还是晒娃都离不开拍美照留念。

12.webp.jpg

带上鲜花、篮子、泡泡机,成为朋友圈最靓的崽。

13.webp.jpg

现场的食物也是不错的拍摄道具,和朋友玩一下午,凑够发朋友圈的九张图也能有满满的成就感。

Tips:

泡泡机和鲜花是不错的拍照道具,不会摆pose的人也很出片。

04

第四步 野快乐

感受微风拂面的美妙,阳光的缱绻,看树叶摇曳的慢镜头。

野餐给了我们一个宽裕的放松时间,也是一个可以将自己喜爱的元素全部叠加的时空。

16.webp.jpg

如果喜欢音乐就带上耳机,如果喜欢电视剧就带上播放器,如果喜欢独处就搬着小椅子晒太阳,如果喜欢诗歌就带上书籍。

17.webp.jpg

在现代人眼里,野餐仿佛哈姆雷特,没有特定的规矩与意义,舒心就好。

18.webp.jpg

如果想享受和亲朋的相处,甚至可以给这次野餐设定一个规则,把手机关机,叠放在一旁,好好的珍惜这次相处时光。

19.webp.jpg

我们被复杂的世界剥夺了太多时间,野餐与其说是吃喝玩乐,更是借这个机会能与平时很少促膝长谈的朋友相谈甚欢。

找个好天气,一起去野餐吧~

20.webp.jpg

原标题:用一次野餐,告别春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