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岁幼儿被锁车内,骁骑队员榔头破窗救人
05-07 18:08:48 来源:平安璧山

bcc7afc59de75c1a967ef38c3e3ae396.jpg

平安璧山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4日16时许,骁骑队员邱旭东、李庆麒在璧山儿童公园黛山大道路段执勤时接到群众求助,称其一岁多的孩子被锁车内,希望骁骑队员帮助。原来,求助群众一家正准备驾车离开儿童公园时,把一岁多的孩子先放在车上,车钥匙拿给了宝宝玩耍,自己和妻子去后备箱放东西,不料孩子乱按车钥匙把自己反锁在了车内。

当天下午车内温度高达45℃,幼儿已经被困车内十多分钟,脸色被闷得通红,情况十分危急。

图片

为尽快将被困幼儿救出,邱旭东和李庆麒先是尝试从后备箱进入,但一时未能成功。时不我待,在征得车主同意后,两人决定立即破窗救人。为避免用力过猛车窗玻璃碎屑溅射误伤孩子,民警又试着用随身携带的警棍、车上的灭火器沿着车窗边缘小心翼翼地敲击出裂缝,但仍然没有成功。

图片

随后,民警从路过的大货车上借来榔头,在队员和周围热心群众的努力下,终于破窗成功,由于救援及时,顺利化解了危机,被困幼儿平安无恙,孩子家长对骁骑队员表达了深深的感谢。

警方提醒

在高温环境下,因空间狭小,车内温度会急剧上升,孩子如果被锁在车内,很容易出现心跳加速、缺氧、脱水、中暑等情况,严重的甚至会危及生命。家长离开车时切勿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并且出门时最好随身携带备用车钥匙,以防万一。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 悬!1岁幼儿被锁车内,璧山公安骁骑队员紧急救援转危为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