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因为一张毛巾,网约车司机被扣了12分
05-07 17:40: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一名网约车司机驾车在重庆沙坪坝区某学校门口等待乘客时,因对方迟迟未来,为了避免被摄像头拍照记录,便“灵机一动”,用毛巾遮挡住前车牌,结果被正在巡逻的交巡警逮了个正着,驾驶证被一次性记12分。

1.jpg

5月3日上午11时50分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渝警骁骑队员巡逻至凤中路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打着双闪停在路边,影响了其他车辆正常通行,便立即驾车前往处置。

走近一看,竟发现该车的前车牌被一块毛巾所遮挡,后车牌被打开的后备箱所遮掩也看不见。交巡警根据经验判断,该车已涉嫌故意遮号牌的违法行为,在现场拍照取证后,将该男子带至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后经了解,这是一辆网约车,驾驶员莫某在当天上午驾车行驶至凤中路时,接到一学校的订单,于是便驾车前往目的地接乘客。当莫某到达后,乘客打来电话称有点事情要耽搁一会儿,让他等待一下。莫某接单后也不能取消订单,于是只好在学校大门口等待着。

在等待的过程中,莫某发现周围有摄像头,害怕被电子警察抓拍,于是打开车辆后备箱将后车牌挡住,又从后备箱拿了一块毛巾将前车牌也遮挡住,心想做得天衣无缝,肯定不会被抓拍,哪曾料到却被巡逻的交巡警抓了个现行。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莫某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罚款200元,因莫某的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被记满12分,民警并依法扣留其驾驶证的处罚。

警方提醒: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车辆号牌。驾驶人切莫为了自己一时的便利,心存侥幸在号牌上动歪心思,出行途中务必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