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天打来回!到重庆这些矿坑公园,邂逅“马尔代夫”的美丽
05-07 13:54:19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微信公众号

最近的重庆特别适合矿坑游

那翡翠的湖水,青翠的原野

简直就是户外春游的绝佳去处

重庆今年开放了许多矿坑公园

只是大多数人都不知晓

而且一天就能打来回

超适合本周只有一天的周末

01

渝北铜锣山矿山公园

铜锣山矿山公园曾经名噪一时,今年改造完毕后再次进入大众视角。

阳光折射下,这里斑斓的湖水形成一幅幅绝美的琉璃画卷,铺陈在绝壁山丘之间。波光微微潋滟,犹如幽蓝的宝石之海,散发出迷人的光芒。

图片

图源 | 渝北文旅

你可以好好地在公园随意漫步,独自感受这个曾经矿区所遗留下来的魅力,再放飞一只漂亮的风筝。

迎着舒朗的春风,在春意盎然的时光里尽情奔跑,让心情舒畅、开朗。

图片

图源 | 渝北文旅

所在位置:渝北区石船镇铜锣山矿山公园

交通线路:市区—沪渝高速—渝航大道—机场南路—厦成线—铜锣山矿山公园

02

巴南天堂坝矿山公园

这个矿坑遗址就在就在巴南万达广场背后,与喧嚣的市区仅一山之隔。

天堂坝虽然比较原始,没有配套设施,但其周边既有商场,也有不少农家乐,还可以尝尝可口的乡间菜。

图片

摄影 by 纠结式婚姻

矿坑的水呈绿色,主要有三个坑。

喜欢热闹的小伙伴可以在这里耍水、露营、烧烤,喜欢清静的人可以在这里猎奇、钓鱼、散步。

图片

摄影 by 纠结式婚姻

所在位置:巴南区龙洲湾天堂山

交通线路:市区—江南大道—学府大道—渝南大道—鸡天路—天堂坝矿山公园

03

南岸南山南矿山公园

近期大火的的出游地,南山上的一片青青草原。

连绵横亘的高岗山峦,碧波无痕的柔和湖水,盈满生机的青葱原野。放眼望去,美景如画,令人心旷神怡。

图片

图源 | 南岸文旅

粉嫩的花骨朵映衬着大片的翠绿草野,煞是好看。蜿蜒开阔的道路,起伏延伸,引领着游客前往更深处探寻春色。

你可以带上家里走走逛逛,感受来自大自然的生态之美。在开阔的原野上,来一次放飞自我的奔跑吧。

图片

所在位置:南岸区文峰正街老厂金竹村金竹小学附近

交通线路:市区—石黄隧道—重庆长江大桥—江南大道—广黔路—南山南矿山公园

04

沙坪坝歌乐山矿山公园

在歌乐山龙洞湾的山里,有一个重钢开采过的巨大的矿坑,现在形成了一个水池。

这个矿坑相对比较原始,需要徒步一段小路才能到达。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6群 淡如水

这个矿坑雕琢的痕迹不多,与一般成熟公园的感受不同。

你可以在这体验原生态的快乐,也可以用最原始的烹饪方式做美味大餐,看着美丽的湖水心情瞬间舒畅。

所在位置:沙坪坝歌乐山北街

交通线路:导航搜索“沙坪坝简朴寨”,到了这里旁边有个斜坡坡开进去就到底了,然后走小路下去到湖边

我们只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就能邂逅身边不经意的美丽

到这些矿坑户外郊游吧

原标题:一天打来回!到这些矿坑公园,邂逅“马尔代夫”的美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