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18号线控制性工程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05-07 13:13: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7日上午,重庆市交通建设系统轨道行业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轨道十八号线土建五标李家沱长江复线桥项目工地举行。目前轨道十八号线全线43个工点已累计开工40个,6个控制性工程均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控制性工程均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本次活动由市交通建设工会主办,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重庆轨道交通集团承办。本次竞赛覆盖了轨道11条线路,共有52家建设单位、393个项目或标段,1.8万名职工参加。

这是市交通建设工会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开展轨道行业劳动竞赛,动员广大职工争学劳动模范、争做技术能手、争当行业工匠,构建高品质“轨道生活圈”。

轨道交通18号线是重庆市轨道交通线网中南北向骨干线,起于为富华路,途经渝中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和大渡口区,串联大杨石、李家沱和大渡口,止于跳磴南站。线路主要沿虎歇路、奥韵路、石坪桥正街、杨九路、黄桷坪正街、内环高速、白居寺大桥、中坝路和华福大道敷设。

线路全长约29.016公里,全线共设车站19座,线路两跨长江,设李家沱长江复线桥和白居寺大桥。全线换乘站8座,分别与既有1号线、2号线、5号线、环线,在建9号线、24号线、市郊铁路江跳线,规划的12号线、25号线换乘。

“全线43个工点,截至4月底,已累计开工点40个,开工率93.0%。”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线控制性工程6个,分别为富华路停车场、奥体中心站、电厂站、李家沱长江复线桥、伏金区间和金鳌寺车辆段,目前控制性工程均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全线预计2023年建成投用

作为全线控制性工程的李家沱长江复线桥工程起于九龙坡区九龙半岛,止于巴南区李家沱,复线桥位于现状李家沱长江大桥上游侧约52米处平行跨越长江,大桥全长1306.2米,大桥主桥为路轨两用桥,桥面采用路轨同层形式,一侧为市政道路单向4车道,另一侧为双线轨道交通。

此桥为国内首座“路轨同层非对称布置的大跨度钢箱梁斜拉桥”。目前,主桥99根桩基已累计完成79根;7个承台累计完成5个,P2墩塔座施工完成。

轨道十八号线预计2023年建成投用。通车后,将有效实现渝中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和大渡口区的快速联系,带动沿线产业聚集区的形成,促进经济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