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占用消防通道、占道经营、非法营运……都遭了!
05-06 19:30: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渝北区“多勤联动”执法工作队获悉,4月26日至5月5日期间,对辖区两路街道、双凤桥街道部分重要路段进行了综合整治,累计出动516人次,规范骑门摊210处,拖移违停车辆49台次,拖移僵尸车7台次,清除违章建筑19处,使得市容市貌焕然一新,交通秩序也更加井然有序。

1.jpg

拖移违停车辆,保障“生命通道”畅通

4月30日上午,渝北区“多勤联动”执法工作队在队长黄飞、副队长田忠炳的带领下,来到汉渝路石油小区附近,重点查看是否有车辆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等情况。

在现场,尽管周边消防车通道大都保持整洁畅通,但石油小区斜对面的一条上坡支路上仍有两辆轿车涉嫌违停挡道,执法人员当即联系车主,令其立即来现场将车驶离。

帝豪车的车主闻讯赶来,立马向执法队员解释,自己只是在这里办事,“两分钟就会开走”。执法人员对此予以严厉批评教育,当事人最终认识到侵占消防车通道的严重后果,承诺不会再把车停放在通道内,很快驾车驶离。而东风日产车则由于车主没有联系得上,被执法人员依法实施拖移。

居民郑先生目睹了这一经过,他说道,这个坡道本就不宽敞,乱停车还占用部分消防通道,“这是多大的隐患啊。”

2.jpg

规范摊点经营,人行道变干净整洁

当天上午,执法工作队队员步巡来到双凤桥四巷,当看到有临街商铺经营者在公共人行道上摆桌设椅打麻将时,立即上前予以批评教育并制止。

与此同时,一家废品回收门市前堆满了废旧物,附近的人行通道上还停放着破旧的三轮摩托车和一辆轻型货车,阻碍了市民的正常通行,还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执法队员立即向该店主宣传政策,并督促其清理废旧物,并将人行道上的车辆移走。

“道路梗阻整治不能懈怠。”渝北区“多勤联动”执法工作队二分队队长胡其江说,类似这样收购废品的门店,将其收购来的废旧物品直接堆放在人行道上,不仅严重影响了城市的市容环境,所堆积的诸多易燃的废旧纸板和塑料物品,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同时,这里有个短隧道,从隧道拐弯过来,过往车辆要是没有仔细观察,就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违停车主如果我行我素,那么,执法人员将开具违停告知单依法对该车辆进行处罚,并将违停车辆拖移暂扣处理。

3.jpg

确保安全出行,严厉打击非法营运

随后,“多勤联动”执法工作队又来到桃源大道桃源居国际花园七区附近,采取固定设点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整治城区客运秩序,严厉打击私家车非法营运。

据渝北区“多勤联动”执法工作队二分队副分队长蔡明陆介绍,桃源大道自2010年底竣工通车后,有效地改善了当地交通循环体系,有效地连接了重庆保税港、重庆机场候机楼、悦来会展城等多个国家级和市级对外开放平台,并形成快速大通道,使得空港工业园区成为了全市重要的交通枢纽节点。然而,一段时期,总有一些未取得运营资格证的车辆却在从事客运经营,他们不仅会扰乱正常的客运秩序,还损害着市民的合法权益,同时让民众出行安全也得不到保障。

据悉,从4月26日起至5月5日,“多勤联动”执法工作队累计出动516人次,车辆96台次,宣传教育757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规范骑门摊210处,劝离游摊88处,劝离违停车辆412台次,处罚违停车辆144台次,拖移违停车辆49台次,拖移僵尸车7台次,清除违章建筑19处,劝导其他违规行为49起,清除乱堆物7处,为辖区群众平安度过“五一”假期保驾护航。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