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林业局将党史学习与实践结合 绿化“千里林带”12.4万亩
05-06 17:35: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烈火中永生》、《巾帼英雄赵一曼》......这些故事被搬上了重庆市林业局党史学习的舞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市林业局近日组织开展了一场以“承革命精神,展林业风采”为主题的“党史故事我来演”活动。活动有120余人参加,涵盖歌舞话剧、情景朗诵、情景剧、小品等表演形式,且都由50余名青年干部利用业余时间自编自导而成。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的表演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其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通过这些演出,不仅可以学习党史,还能了解党的过去,以史为鉴、以史为镜,坚定理想信念。

据了解,市林业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及时制定下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将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实施步骤、目标要求细化为各项具体措施。并通过定目标、定时间、定人员、定责任,对42项重点任务一体推进,整体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落地见效。

在学习方法上,市林业局通过线上线下资源联动,开展了“林业大讲堂”、“百日赛党史”、“党史故事我来演”等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参观“三线建设”遗址、杨尚昆故里、周贡植烈士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引导党员干部在追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中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学党史是要将内化于心的“红色基因”转化为加快林业发展的奋进力量,对此,市林业局开展了科技进学校、进社区、进农家活动,选派了林业科技特派员86人,提供专家咨询50余次,培训了林农1700余人次,发放了林业科技资料2000余份。

在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方面,全市林业系统2000余名党员干部带领615万名群众义务植树2952万株,新增国土绿化207.7万亩、“两岸青山·千里林带”绿化12.4万亩,新植经果林15万亩。并依托“守护青山”主题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党员参加义务植树、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市林业局还将选取部分优秀剧目,结合林业民生政策宣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建一支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社区、林场开展党史和政策宣讲,并切实为基层干部和老百姓办理一批民生实事,推动全市林业系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