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麻将借钱起纠纷 邻居之间送花圈?小心承担法律责任!
05-06 00:00:5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小陈是渝北区仙桃街道的居民,昨(4)日,一个年轻人在他们的楼道里放了一个花圈和不少冥币,看样子是给对面邻居的。但这些东西摆了一整天,看着挺瘆人的。

小陈家对面邻居门口摆着一个花圈,地上还有香蜡纸烛,以及不少冥币。小陈表示,这东西是头天下午,一个小伙子拿过来的。

经过了解,原来送花圈的是小区另外一栋的住户,姓易。他送花圈的对象是小陈的邻居小李。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小李,他表示自己五一节出门了,目前还在外地。有人给他送花圈的事情,他第一时间就知道了。

小李和小易都是 一个小区的住户,住在不同的楼栋。平时都喜欢在小区的麻将馆打牌,也都在同一个麻将牌友群里面。小易给小李送了花圈之后,还拍了视频发到微信群里。得知这一情况后,小李拨打了报警电话。

对方为什么要给自己送花圈呢?小李表示,自己和小易虽然打过几次麻将,但相互之间并不熟悉。因为打牌,小易两个月前向他借了200块钱,可一直没有归还。

小李表示,小易不但借了自己的钱,还借了其他不少人的钱。最近小李在群里对其他群友说,不要借钱给小易,之后两人就发生了口角。

真的是因为借钱不还,被揭了短,之后才导致小易给小李送花圈的吗?记者联系上了小易,他表示并不是这么回事。花圈和冥币是应小李的要求送的。

对于小易的说法,小李予以否认。小李表示,因为在群里说小易借钱不还之后,小易说要送花圈,自己还以为这只是随口说的一句气话,没想到对方真的把花圈送到了家门口。

因为个人之间的矛盾纠纷,在小区楼道里摆放花圈冥币,邻居们都表示这种做法欠妥。

小区麻将馆的老板表示,送花圈的小易的确借过不少人的钱,其中包括她自己。

事发后,物管到现场进行了查看,表示会尽快将花圈和冥币清理干净。当地警方已经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

发稿前,小区物业人员告诉记者,堆放在小区楼道的花圈和冥币都已清理干净,病联系到了小易和小李,正对此事展开协调。因为私人纠纷,给对方门口送花圈的新闻,这种做法的确不太妥当。《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公然侮辱他人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伍佰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我们也提醒大家,遇到私人之间矛盾纠纷,请理性处置,切勿意气用事,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阿宇

原标题:打麻将借钱起纠纷 邻居之间送花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