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一”期间 重铁警方共查处治安案件106起
05-05 13:57: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5日,重铁警方发布消息,“五一”小长假期间,重铁警方管内各站共发送旅客267万余人,共查处治安案件106起,行政拘留13人;查获危险品7637起。

5月1日16时许,旅客张某到重庆北车站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重庆北站候车室用手机通过网络添加游戏好友,被人以帮助充值购买游戏装备为名诈骗2253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

5月2日17时05分许,彭水车站民警罗航挡获携带柴油旅客黄某,并从其随身携带塑料桶内查获柴油3公斤。经查,黄某在准备乘火车到武隆给车行送一辆新皮卡车到重庆,因为担心新车油不够,所以提前购买好柴油备用。携带柴油、汽油等易燃易爆品乘坐火车,危险性极大,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以违反国家规定非法携带危险物质,处以黄某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收缴柴油3080毫升。

“五一”小长假期间,重铁警方管内各站共发送旅客267万余人,其中,包括重庆北站、西站、沙坪坝站在内的主城高铁站发送旅客132.75万,同一时间段历史新高。自4月30日至5月4日,重庆铁路公安处共查处治安案件106起,行政拘留13人;查获危险品7637起,其中,管制刀具37把,易燃易爆液(气)体14.26升,油漆化工类物品1.73公斤。

节日期间,重庆北车站派出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自4月30日至5月3日,共帮助13名走失儿童、老人找到家人,为旅客找回遗失财物237起,挽回经济损失价值30余万元。

针对五一返程客流高峰,重铁警方在强化各项安保措施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铁路客运部门及地方公安、武警的联勤联动,完善节假日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旅客返程平安有序。

同时,重铁警方提醒广大旅客:返程客流量达到峰值,旅客出行应妥善规划好行程,错峰返程。人多拥挤时,要注意清点好随身物品,以免丢失;小孩老人同行的旅客,要履行好监护职责,防止家人走失。同时,要多看指示牌,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文明有序进站乘车;遇到不法侵害或需求助时,可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或通过成铁公安微警务,向铁路民警报警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