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房屋进水 道路中断 暴雨致渝北区多处受灾
05-03 19:26: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日晚10时许,重庆突现特大雷暴雨天气,渝北区多地出现严重内涝,部分地区积水成河,房屋进水,道路中断。

GetAttachment (15).jpg

GetAttachment (16).jpg

巨树中断道路

5月3日凌晨2时许,渝北区双凤桥消防救援站接到调度,渝北区木耳镇210国道树木倒塌,造成大量车辆拥堵。

GetAttachment (18).jpg

在木耳镇中心学校附近,救援人员发现一棵巨大的树木横陈在道路中间,中断了道路,来往车辆滞留原地无法通行。见此情况,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清理工作,首先利用机动链锯对树枝部分进行修剪,随后利用砍菜刀、大斧等工具将树干进行了拆分。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奋战,大树终于被成功拆分并从事故现场转移,210国道恢复通行。

雨水涌进楼房

5月3日,渝北悦来消防救援站救援人员接到调度,称五星路150号楼房发生内涝,大量雨水正涌进楼道,水位最深处已经可以淹至小腿部位,小区线路老化极易发生触电危险,情况十分危急。

救援人员立即奔赴现场。经初步勘查得知,该楼栋最底层为负3层,楼道内无排水设施,水位最深处已经可以淹至膝盖,最底层位置疑似有老人被困家中。

由于没有老人的联系方式,无法掌握老人的具体位置,消防救援人员根据现场情况果断制定救援方案,先利用浮艇泵对楼道进行排水处置,再根据民警、网格员提供的线索,对楼道内疑似住户的防盗门进行破拆,并逐一敲门询问,寻找被困老人。

GetAttachment (17).jpg

当救援人员正准备对楼道左侧防盗门进行破拆时,门里传出了老人的声音,经过询问得知,老人正处于楼房住处内,并无生命危险,但拒绝开门。在征得现场民警的意见后,救援人员在完成楼道积水处置后撤离现场。

据了解,从5月2日22时至5月3日下午14时,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参与抢险救援51起,出动车辆63辆(次)、指战员504人次,营救遇险人员35人,疏散人员14人,排水排涝14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