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居民小区来了只受伤的果子狸
05-02 22:23:1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九龙坡恒基翠庭小区因为离公园比较近,常常有野生动物进来散步。今天早上,物业工作人员徐师傅就遇到了一只。

徐师傅告诉630-第1眼记者,这只花面的动物估计是从旁边的彩云湖公园跑进来的,奔跑中,可以看到明显的跛行,一条脚像是受了伤。如果不及时施救可能会有危险,或者被不法分子捉到。

发现这只动物上了树,徐师傅就将它捉了下来,安置在塑料箱里。他说,自己虽然不认识是什么动物,但如果是国家的保护动物,就应由专业部门拿去处置。

630-第1眼记者发现,这是一只成年的果子狸,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民间,果子狸也叫花脸猫,面部的白色坚条纹是辩认它的明显标志。

接到报警后,当地派出所民警到了小区。民警发现,这只果子狸腿上有伤,不宜直接放归野外,于是与动物园取得了联系,随即将它送去治疗。

云泽路社区居委会陈副书记闻讯到了现场。他介绍说,小区旁彩云湖公园里,野生动物种类丰富,常有蛇、龟、鸟类越过围栏进入小区。徐师傅抓住果子狸的行为虽是出于保护野生动物的好意,但其实不宜提倡。如果是健康的野生动物,更不要接触、不要伤害它,也不要靠得太近,野生动物它有一定的风险性。

《野生动物保扩实施条例》第九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受伤、病弱、饥饿、受困、迷途的野生动物,应及时上报当地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由专业人员来进进行必要的救护。

普通市民缺乏专业知识和防护器具,在抓捕野生动物的过程可能造成动物的伤亡,或者被野生动物抓伤、咬伤。而且野生动身上可能携带有多种寄生虫或者传梁性较强的病毒,贸然行动,存在未知风险。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居民小区来了只受伤的果子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