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多马大哈!重铁警方一天帮旅客找回104件财物
05-01 12:21: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7_副本.png

5月1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重铁警方发布消息,从4月30日开始,铁路部门就迎来了旅客出行客流高峰,仅仅一天时间,他们就为旅客找回遗失行李物品104件,共计财物价值7.728万元。

自4月30日12时起至5月1日12时止,重铁警方管内客流共计53.28万,与去年同比增加127.86%。其中主城大站重庆北站达到15.81万、重庆西站从日均6万增至10.34万,达到今年以来客流最高峰。

“我在重庆北站北一进站口过安检时遗失黑色双肩包一个,内有小米手提电脑一部,价值5000元,请帮忙寻找。”4月30日6时许,执勤民警蔡必波接旅客彭某报警。接警后,他立即至安检现场寻找,调看监控后,确定为当日乘坐D2214次到苏州的旅客徐某拿错了,徐顺也将自己装有单反相机的背包遗留在现场,通过多方努力,最终联系上D2214次乘警确认后,帮助双方互换联系方式,换回失物。

4月30日8时15分,重庆西车站派出所接到一名女性旅客的报警求助,称在重庆西站候车时,自己随身携带的黑色电脑包被盗,里面除了有电脑,还有自己两只价值共计1.5万元的手表。随即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原来是在过安检时张女士因着急乘车,将财物遗失了。

不仅有丢东西的,还有丢孩子的。4月30日15时14分,旅客冉某在重庆北站候车室求助,称其5岁儿子在候车室走失,万分着急。民警了解其儿子衣貌特征后,立即组织开展寻找,通过视频追踪和候车室地毯式搜寻。最后在巡查至候车室5A6A检票口旁厕所找到。

“五一”小长假出行高峰第一日(4月30日),重铁警方为旅客找回遗失行李物品共为104件,共计财物价值7.728万元。重铁警方郑重提醒:五一出行高峰,旅客朋友切记看管好自己随行的老人小孩和行李物品。老人小孩一定要时刻关注,贵重财物切记贴身存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