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创新高!重庆轨道交通单日客流首次突破400万人次
05-01 10:34: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3.png

5月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获悉,4月30日,重庆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客流867.4万人次,比29日(781.5万人次)增加11.0%,较去年同期(595.2万人次)增加45.7%,占2019年同期(874.3万人次)的99.2%。

其中,轨道交通单日客流创下新纪录,首破400万人次。

轨道交通客流达416.9万人次

根据交通开投集团统计,4月30日公交客流量450.5万人次,比29日(437.0万人次)增加3.1%,较去年同期(336.9万人次)增加33.7%,占2019年同期(527.6万人次)的85.4%。

轨道交通客运量416.9万人次,比29日(344.5万人次)增加21.0%,较去年同期(258.3万人次)增加61.4%,占2019年同期(346.7万人次)的120.3%。

交通开投轨道集团认为,在受通勤客流与假期出行客流叠加因素影响下,轨道交通单日客运量创下了新的记录,并首次突破400万。

此外,在各大商圈轨道车站中,轨道朝天门站全天进出客流为3.0万人次(2019年该站未开通,无比较);轨道小什字站全天进出客流为16.6万人次,轨道较场口站全天进出客流为7.3万人次,分别较2019年同期下降2.9%、下降4.6%。

轨道李子坝站全天进出客流为3.3万人次,轨道磁器口站全天进出客流为3.4万人次,分别较2019年同期增加18.3%、下降14.7%。

长江索道全天服务乘客1.8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加23.9%。

多条轨道交通线路末班车延后半小时

为了满足节日期间乘客的出行需求,4月30-5月5日,部分线路延长运营时间。地铁环线、地铁1号线、单轨2号线、单轨3号线、地铁5号线、地铁6号线、地铁10号线的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2:30延迟至23:00,全力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为确保五一期间乘客的出行安全,5月1日-4日在小什字、磁器口、李子坝等车站,5月5日在两路口、红旗河沟、重庆北站北广场、重庆北站南广场、重庆西站等交通枢纽站,重庆轨道交通将增加工作人员值守,确保客流组织稳定有序。

此外,车站将根据实时客流情况采取设置站外站内铁马、增加人工安检点、设置人工售票点(扫码购票)、调整闸机及客流通道(电扶梯)运行方向等应急措施,提高乘客进出车站效率。

储备运力应对突发客流增长

交通开投集团表示,为保障“五一”节假日期间,旅游、探亲等群众出行安全,集团成立了14个专家督查组,节前已开展安全督查90余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强化运营动态监控,严格驾驶员等关键岗位人员资质和“四态”检查。

在精准优化运营组织方案上,除了延长运营时间,公交储备不少于500辆机动运力,还针对性强化中心城区各大交通枢纽、热门景点及商圈运力保障;轨道交通制定专项运行图,各线分别储备1-2列以上列车,及时上线参与运营。

针对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公共交通通风消毒、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疫措施,切实强化员工日健康监测及个人防护,积极推动行业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开展好疫情防控相关演练,配足必要的防疫物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