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轨道9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土建基本完成 年内将建成通车
05-01 10:22: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1_副本.png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在一些重点工程项目的施工现场,建筑工人们依旧坚守在一线,赶工期、抢进度,确保重大项目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轨道9号线一期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该项目全线土建基本完成,今年内将建成通车。

今(1)日早上,在中国建筑承建的重庆轨道9号线一期工程各个标段建设工地上,施工人员们正加紧施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轨道9号线一期四标段红岩村站,此刻,中建隧道的施工人员们正在对红岩村站4号出入口二衬进行浇筑。

据重庆轨道9号线一期四标段项目经理阳外光介绍,该站位于经纬大道和沙滨路之间,车站深埋在地下100多米处,附属结构多且复杂。目前红岩村站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对附属工程进行施工,“五一”期间,450多名人员坚守在一线作业,预计今年8月底前土建全部完工。

9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34公里,共设车站26座,其中地下站24座,高架站2座,嘉华轨道专用桥1座,台商车辆段1座,新桥停车场1座。线路采用钢轮钢轨制式,车辆采用山地As型车,直流1500V架空接触网供电,列车最高运行速度100公里/小时。

截至目前,9号线一期全线土建工程基本完成,已进入到车站装饰装修阶段,计划于2021年12月底前建成通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