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向热心公益的人致敬!重庆日报2020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十大公益项目评选结束
04-30 23:23:04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4月30日下午,重庆日报2020年度公益评选活动评审会举行,经过专家严格细致的评审,投票选出“2020年度十大公益人物”“2020年度十大公益项目”等奖项,渝北区公证处对会议议程和评审结果进行了公证。

▲2021年4月30日,重庆日报会议室,2020年度公益评选活动评审会现场,专家们认真评审。记者 崔力 摄 /视觉重庆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出席会议,重庆日报总编辑张永才主持会议。大会共邀请了16位专家评委。

下午两点,评审会准时开始。在宣布评审规则后,评审会工作人员逐一对候选人和候选项目进行介绍。

▲2021年4月30日,重庆日报会议室,2020年度公益评选活动评审会现场,专家们现场讨论。记者 崔力 摄 /视觉重庆

据悉,每两年一届的重庆日报公益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担任指导单位,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重庆日报作为共同主办单位,市福彩中心作为特别支持单位。

重庆日报2020年度公益评选活动自2020年12月28日启动,在短短一个月内,共收到45名个人和98个公益项目报名参评。公益项目涵盖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扶弱济困等12个类别,公益个人涵盖慈善捐助、志愿服务、社工机构等3个领域。在网络投票阶段,有超过70万网友点赞、投票公益项目与公益个人。

一位评委拿出一张单子,上面记录了自己仔细阅读申报材料后的批注。他说:“看了申报的材料很受感动,从他们身上我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人生的意义与生命的美好。”

▲2021年4月30日,重庆日报会议室,2020年度公益评选活动评审会现场,专家们签名确认。记者 崔力 摄 /视觉重庆

专家评委、西南大学志愿服务与社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周林波说,与第一届相比,重庆日报第二届公益评选参评人数和项目数量更多,质量更高,涉及领域更广泛,全社会的参与感更强,重庆日报公益评选活动已成为一个品牌。

评审会除评出“2020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和“2020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外,还评出两个单项奖——“2020年度公益项目最佳创新奖”“2020年度公益项目最佳组织奖”。评选结果公示后,重庆日报将举办盛大的颁奖典礼,为获奖者颁奖并颁发相关证书。

重庆日报全媒体 崔曜 崔力

原标题:向热心公益的人致敬!重庆日报2020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十大公益项目评选结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