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直击“五一”出行高峰:重庆北站进站通道全部开放
04-30 17:54: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五一”假期将至,市民出行高峰即将到来。4月30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重庆北站,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直击出行盛况。

记者发现,为方便旅客及时进站,重庆北站所有进站安检通道已全部开放,增派志愿者为旅客提供服务。

走进候车大厅,人流络绎不绝。学生小郑告诉记者,今年五一她和朋友约好去长沙玩,为此预售一开启就买好了票。“还好买票买得早,后面都抢不到了。”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火车站了解到,今年“五一”期间,重庆火车站全站预计发送旅客168万人,为2019年同期的111.6%。客流高峰日预计在5月1日,全站预计发送旅客27万人。

2.jpg

“假期期间,铁路客流预计将以省内、近郊以及跨省的中短途客流为主。”重庆火车站客运科工程师肖新琪介绍,客流热门方向主要集中在成都、万州、西安、昆明。为保障广大旅客出行顺利,重庆火车站将实时监测出行数据,对热门线路、热门方向进行重点检测。对于高峰时段、热门区段,将及时以重联、加开等方式扩充运力,全力保障假期出行顺利。

3.jpg

重庆火车站表示,“五一”出行旅客较多,将严格执行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外来人员登记、个人防护等措施。请旅客做好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带好口罩,安全出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