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想坐收男网友20万彩礼 不料反被骗走1万9
04-30 17:41: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4月28日,重庆大足警方公布一起近期破获的信用卡诈骗案,女子打算坐收男网友20万彩礼钱,不料反被骗走近1万9,卡里最后7元都没能“幸免”。

一个月前,大足区金山镇居民胡女士通过社交软件认识了男子邓某,两人很快确定了恋人关系。4月9日,邓某突然提出见面,胡女士半开玩笑要求邓某先给20万彩礼再见面,邓某竟然当即爽快答应。

邓某称,这笔彩礼钱将以公司名义转给胡女士,需要胡女士提供一些个人信息,胡女士按照邓某指示,将身份证照片、银行卡号、短信验证码发给对方。

一万、五千、四千……五十、七元,让胡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在这之后,邓某承诺的20万元彩礼没收到,反而自己微信收到了转款信息,银行卡里一万多元的余额被悉数转出,也被邓某删除好友,胡女士赶紧报警。

2.jpg

大足区公安局金山派出所很快明确了邓某身份,4月12日在重庆江北区五里店一旅馆将其抓获。

据金山派出所所长颜亮华介绍,邓某没有工作,缺少收入来源,平时爱好网上交友,当时胡女士要求拿20万元彩礼,他乘机想骗钱来用。骗取胡女士的银行卡等信息后,由于不知道卡内具体余额,通过一次次尝试,分多笔转账将卡内1万9千余元全部转到自己名下,连胡女士卡中最后7元钱都没有放过。

目前,民警追回赃款4000余元,邓某依法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交友需要谨慎,在没有明确对方身份的前提下切勿进行转账。也不要相信天上有掉下来的馅饼,避免给自己带来感情与财产的双重损失。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足公安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强化打击破案、追赃挽损,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