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心城区货车通行证将于5月10日开始更换
04-30 17:24:11 来源:渝北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渝北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2021年度中心城区货车通行证将于2021年5月10日启动换发。现将通行证换发的相关信息,温馨提示如下:

1

本次换发的红色、黄色、绿色等年度货车通行证实行电子通行证管理,红色、黄色通行证全部通过互联网终端自行换发,绿色通行证根据运输货物种类向对应的行业主管部门申请,运输需求经行业部门审核后,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货车绿色电子通行证。

2

红色、黄色、绿色通行证集中换发时间为2021年5月10日至2021年6月30日。通行证集中换发期间,原持有2020年度通行证继续有效,有效期延长至2021年6月30日。集中换发期结束后,红色、黄色通行证可在互联网终端办理平台继续更换,但原通行证将在有效期结束后自动失效作废。货车通行证逾期未更换的,请按照无通行证车辆限行规定通行。

3

初次申请红色、黄色通行证或过户变更通行证的,仍到中心城区指定办理点申请办理。车辆注册登记地为中心城区的,请到注册地所属的交巡警支队办理;注册登记地为非中心城区的,请到指定的主城区交巡警支队办理。

4

皮卡车继续实施备案通行管理,已成功在“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通行备案的皮卡车,系统将备案有效期自动延长至2022年4月30日。属于高排放的皮卡车,系统将自动取消备案通行资格,高排放皮卡车将按照高排放限行规定通行。

5

电子通行证办理渠道。持中心城区有效红色、黄色、绿色年度通行证的货车,可以通过“重庆交巡警”官方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服务号等平台,申请换发2021年度红色、黄色电子通行证。申请电子通行证的车辆须按电子通行证相关通行规定通行,需打印纸质通行证的,可以自行下载打印。

6

今年年内,内环快速路北环立交至东环立交等路段将实行货车预约通行管理,持有红色、临时等通行证且有通行需求的货车,可以通过“重庆交巡警”官方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终端提前自主申请预约通行。在货车预约通行管理措施推出实施前,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将会发布相关的申请流程及管理规定,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及时关注相关信息。

7

其他提示:换发通行证的车辆管理人,请务必掌握好通行证换发的时间节点,以免通行证失效后给车辆通行带来不便。红色、黄色通行证全天24小时及节假日期间均可通过互联网终端申请换发。

中心城区货车通行证办理须知

需办理通行证的车辆所有人,应按照通行证办理相关规定通过互联网申请端或主城区通行证办理窗口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对符合申领条件的,应当发放相应的货车通行证,并做好相关记录;对不符合申领条件的,应当说明理由。

1 申领资料要求

互联网上换发红色、黄色通行证资料:

填写车辆牌照、发动机号信息及申办人身份证信息及手机号码。

窗口申请办理红色、黄色通行证资料: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初次申请办理的,需提供原车辆报废凭证(机动车注销证明和机动车报废回收证明)及原车辆货车通行证;车辆过户变更的,需提供车辆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绿色通行证申领资料及流程:

申请单位或个人将相关商业合同、书面申请等相关证明材料及车辆行驶证复印件,交由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统一向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申请办理。

临时(白色)通行证申领资料:

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等单位出具的从事鲜活物品(菜篮子)、粮油、急救药品(医疗器械)、邮政快递等国计民生物品运输的书面证明、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2 办理点安排

初次申请办理红色、黄色通行证的

过户变更红色、黄色通行证的,以及只在某一行政区内通行的白色通行证的,向该行政区所属交巡警支队申请办理;

办理绿色及跨区通行的橙色(危化品)通行证的

向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秩序管理支队申请办理;

办理临时跨区通行的白色、橙色(危化品)通行证的

向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城市快速路支队申请办理。

中心城区载货汽车通行证窗口申领流程图▼

图片

中心城区通行证办理点及咨询电话▼

渝中区办理点

渝中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3楼大厅咨询电话:023-63863960地址:渝中区长滨路145号

受理非主城籍车辆申请:巫山县、巫溪县、城口县

九龙坡区办理点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213办公室咨询电话:023-68675599地址:九龙坡区蟠龙大道66号

受理非主城籍车辆申请:荣昌区、江津区、秀山县

沙坪坝区办理点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办证大厅咨询电话:023-65321906地址:沙坪坝区都市花园东路7号

受理非主城籍车辆申请:璧山区、永川区、大足区

北碚区办理点

北碚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执法大厅,咨询电话:023-68316092地址:北碚区卢作孚路279号

受理非主城籍车辆申请:铜梁区、潼南区、合川区

江北区办理点

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综合服务大厅,咨询电话:023-67515521地址:江北区港城西路1号

受理非主城籍车辆申请:万州区、涪陵区、武隆区

南岸区办理点

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红色、黄色通行证办理地址:南岸区南坪东路15号咨询电话:023-62607907;临时(白色)通行证办理地址:南岸区公安分局西311办公室咨询电话:023-62776426地址:南岸区茶园新区广福大道5号

受理非主城籍车辆申请:彭水县、黔江区、酉阳县

大渡口区办理点

大渡口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201办公室咨询电话:023-65367335地址:大渡口区翠柏路9号

受理非主城籍车辆申请:开州区、云阳县、奉节县

巴南区办理点

巴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办证大厅咨询电话:023-62850888地址:巴南区渝南大道48号

受理非主城籍车辆申请:綦江区、万盛区、南川区

渝北区办理点

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秩序104办公室咨询电话:023-67131507地址:渝北区双龙西路240号

受理非主城籍车辆申请:长寿区、垫江县、梁平县

两江新区办理点

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办证大厅咨询电话:023-67642160地址:两江新区嘉莲路1号

受理非主城籍车辆申请:丰都县、忠县、石柱县

高新区办理点

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秩序大队咨询电话:023-68378248地址:高新区含谷镇高腾大道996号

交巡警总队办理点

车辆管理所二分所通行证办理大厅咨询电话:023-63753173地址:巴南区渝南大道48号

城市快速路支队办理点

城市快速路支队秩序办公室咨询电话:023-89078508地址:沙坪坝区双碑街道长春沟38号

原标题:中心城区货车通行证将于5月10日开始更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