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借银行账户给人过账就能赚钱? 9人牟利超10万元被抓
04-30 15:06: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召开以来,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紧密围绕公安部“净网2021”、“云剑2021”等部署,结合“断卡”行动,破获一大批“帮信”案件,有力打击了为电信网络诈骗提供帮助人员的嚣张气焰。近日,渝北区公安分局又成功打掉一“帮信”犯罪团伙,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

GetAttachment (9).jpg

家住渝北的小文在一次上网时看见了兼职刷单的广告,瞬间被“钱生钱”的简单赚钱方式吸引,便联系了所谓的“客服”,“客服”按照兼职刷单套路,先后诈骗小文1.3万余元。渝北警方在对小文转账的银行账户实施止付时发现端倪,经过反复摸排调查、深挖研判,锁定了一个以犯罪嫌疑人向某、王某为首的“帮信”团伙。

4月22日,渝北警方赶赴彭水、酉阳等地,将该团伙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

经审查,向某供述称其平时最大爱好就是打牌,王某是他的一个要好牌友。前段时间,王某给向某介绍了一条轻松的“生财之道”:只需要把平时不用的银行卡借给诈骗分子过个账就能轻松得到一笔“好处费”。向某按照王某教他的方式操作了一次,果然得到不少“好处费”,大喜过望的向某于是开始拉拢身边的朋友成为下线,逐渐形成了一个“帮信”团伙。该团伙为境外诈骗集团开卡、转账,先后从中牟利超10万元。

向某、王某等9人明知诈骗分子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为其提供开卡、收售卡、转账、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触犯《刑法》第二百八十七条之二的规定,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目前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