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南片区最大数据处理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整体机柜数量将超3.2万台
04-30 15:34: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5_副本.png

4月30日上午,重庆润泽(西南)国际信息港一期项目主体结构正式封顶,该项目预计2022年竣备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成为西南片区最大的数据处理中心。

据悉,该项目地处九龙坡区陶家镇,本次封顶的楼栋为一期所属1号数据机房及2号数据机房。

“该项目共由8栋主楼数据机房及其附属设施组成,建成后将成为服务西南区域的大数据总部基地。”项目执行经理杨长生介绍,项目将采用世界最优等级设计标准,采用高标准建筑施工,运用全球顶级的机房设施、设备配置,打造最高级别达T4等级的安全、可靠、稳定的数据中心运行环境,单栋机房机柜数量为4184台,项目整体机柜数量达3.2万台以上,建成之后将为西南片区最大的数据处理中心。同时,将建设DCIM自动化运维监控管理平台,使数据中心的高效率运行,降低PUE(电源使用效率。编者注。),全年实现PUE达到1.4以下。

目前,项目进入二次结构及屋面施工阶段,工序样板均施工完成并顺利通过验收,目前已进行大面积施工,预计2022年完成竣备并投入使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通讯员 韩云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