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一去哪?去璧山赶场“非遗”大集
04-30 09:44:10 来源:新华网

生肖、戏曲图样的剪纸惟妙惟肖。新华网 彭博 摄

面塑技艺再现舞龙场景,龙鳞片片分明。新华网 彭博 摄

新华网消息,看剪纸、玩棕编、赏国风表演……“五一”假期临近,重庆璧山国际非遗小镇开启“非遗国风”模式。4月29日,第二届中华非遗(璧山)国际设计周开幕。即日起至5月5日,非遗主题集市和国风表演将亮相璧山,让市民们零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与韵味。

本次活动以“非遗创新 国风国潮”为主题,期间将举行“成渝双城 非遗联动”主题论坛、创意设计征集大赛、非遗设计生活文创展、“非遗国潮”主题市集、国风主题表演等活动。国风主题表演上,汉服巡游、十二花神祭祀、炎黄礼祀、明制婚典、冠礼等将轮番上演,带游客穿越古今,领略国风之美。

“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让非遗真正‘从生活来,回到生活去’,让经典的非遗文化变得更鲜活、更生动,更好地融入大众生活,从而创造新的美学生活方式,让非遗工艺与时俱进。”璧山相关负责人说。

棕编小马活灵活现。新华网 彭博 摄

面塑艺人指尖生花,小动物们栩栩如生。新华网 彭博 摄

小蝴蝶、小蚂蚱,草编带游客回到纯真的童年。新华网 彭博 摄

融入地域元素的文创纪念品为“五一”假期增添趣味。新华网 彭博 摄

原标题:“五一”去哪?到重庆璧山开启“非遗国风”模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