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知名民企到万州考察 签约2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超230亿元
04-30 07:44: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万州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东向门户。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建设,4月28日、29日两天,全国多地的知名民营企业家齐聚万州实地考察,寻找投资兴业的“商机”。

28日下午,参加“全国知名民企万州行”的企业家前往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重庆万州综合保税区、威科赛乐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

万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地民营经济持续发展壮大,贡献了全区50%以上的GDP,70%以上的税收,80%以上的就业,90%以上的市场主体。尤其是近年来市场主体快速增长,年均新增超过1万户。

4月29日上午,在广西重庆商会、浙江省重庆商会、昆明市重庆万州商会被授牌“万州区招商引资工作联络站”之后,现场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记者了解到,签约的21个重点合作项目涵盖现代农业、智能制造、文化旅游、医药康养、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等众多领域,计划总投资232.1亿元。

在签约的项目中,投资最大的是一个文旅项目,总投资达到120亿元。根据协商,项目拟重点围绕高铁交通枢纽TOD、龙溪河湿地公园沿线、棉花地改造、乡村振兴等板块开展合作,推动三峡生态新城蓬勃发展。

记者在签约项目清单中看到,另一家四川企业拟在万州投资60亿元,建设田园康养融合发展标杆和康养度假目的地。

值得一提的是,万州的“地利”优势正进一步凸显。万州是长江十大港口城市之一。同时,这里拥有长江黄金水道和陆海新通道,并处在京昆大通道、包海大通道交汇点,4D级机场正加速推进,万州综合保税区正式获批,铁公水空立体综合交通体系正在形成。

据统计,万州有国家级研发平台和8所高校,10个国家级、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550多家国家级、市级高新技术、科技型企业,近4万名各类中高级人才,10万人左右的高校及中职学校在校学生,这也为企业落地提供了强大科技和人力支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图/冉孟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