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汛期将至 重庆完成961座水库大坝安全鉴定
04-29 20:44:41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汛期将至,防控水库风险尤为重要。4月29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即日起,我市水利部门将加大对水库山塘的监测和日常巡查力,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

病险、超标准洪水和管理缺失是造成水库风险的主要原因。目前,我市已建成各类水库3083座,其中小型水库2959座,这些水库大部分修建于上世纪中叶,大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病险问题。

近年来,我市在全国率先出台了《重庆市水利工程物业化管理技术规范》地方标准,将水库安全监测设施建设纳入“智慧河长”一体化建设,提升了我市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水平。同时,加快实施水库除险加固,做好水库安全鉴定及成果核查。全市完成已到期的961座水库大坝安全鉴定,达到总量的70%,累计安排除险加固资金2.2亿元,实施水库除险加固168座。

“ 水库风险受人为因素影响较大。去年,我市遭遇了历史罕见的洪水袭击,但全市 ‘未垮一坝、未溃一堤’,这与抓牢抓实主体责任,强化巡查管护分不开。”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市防汛形势依然严峻,为此,我市在进一步落实水库除险加固,消除存量安全隐患的同时,还将加强对一线巡查管护人员的培训,通过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开展学员与授课专家,学员之间的互动交流,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不断提高巡护人员的专业技能,确保安全度汛。

重庆日报全媒体左黎韵

原标题:汛期将至 重庆加大对水库山塘监测巡查 完成961座水库大坝安全鉴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