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承诺补贴未兑现 中介居然玩失踪
04-29 20:23: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年春节前后,市民小代经中介人员介绍,到北碚一家企业打临工。中介机构承诺,只要小代达到工作时限,便会获得高额补贴。如今小代完成工作都已经一个多月了,这笔补贴却迟迟没有兑现。

小代告诉630-第1眼记者,她是今年2月份,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姓王的中介。经对方介绍,她到北碚一家企业做一个月临时工,因为是春节前后,报酬还不错。小代说:“她们介绍我进一个厂区工作,25元一个小时,还有4000元的政府补贴。”

小代说,自己当时和王某见面,并签订了合同。合同中约定,小代只要打卡上班满32天,对方就会给她4000元补贴。合同上还盖有王某所在公司的公章,这让小代深信不疑。

小代说,在完成企业内的临时工作后,自己曾多次催促王某兑现合同中的承诺,可对方却一直推脱,到后来竟然不露面,也不接电话了。

感觉事情不对,小代立即查询了合同中的甲方——重庆腾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相关信息,结果却让她大吃一惊。小代说,现在根本就查不到公司的信息。

630-第1眼记者随后也进行了查询,结果发现,这家公司确实没有任何注册信息。难道和自己签合同的是一家假公司?小代找到当初做临工的单位进行了打听,最后发现,自己和部分工友,在好几家中介间进行了转手。

根据线索,小代找到了这家位于渝北的中介机构,小代说,当初和自己签订合同的王某,正是将她转手到这家机构的。机构工作人员承认,补贴确实存在。但小代并没有和她们签订合同,此事和她们无关。

自己的补贴究竟被谁拿走了呢?小代希望通过这家中介机构,帮忙联系上和自己签订合同的王某,但对方还是没有回应。630-第1眼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律师。律师认为,王某的行为,可能已经涉嫌违法。重庆劳同律师事务所 付辉律师说:“通过我们去网上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都没有这个公司,那么我们认为当时的经办人员,可能涉嫌伪造企业印章罪,是有可能的。在这种情况下,劳动者可以向公安机关去举报,从这个角度去追究他的刑事责任。”

截止630和第1眼者发稿前,小代打来电话说,她已经通过中介机构联系上了王某,经过一番协商,王某已经将2000元转给了自己。通过这次遭遇,小代也想提醒一下其他的务工人员,在签订合同时,最好了解清楚对方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免出现类似的情况。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卢曦  彭俊杰

原标题:承诺补贴未兑现 中介居然玩失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