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增养老机构40所!今年重庆养老服务将这样做
04-29 20:16: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5日至29日,重庆市民政局举办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今年,市民政局将从六个方面着手,出台50条举措,进一步加快推进重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切实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力争到2021年底,重庆养老服务将完成以下目标:

开展公建民营的养老机构占比超过35%,对社会开放床位的公办养老机构占比达到40%,政府运营床位占比不超过45%。

持续推广“中心带站”运营模式,站点社会化运营比例超过60%。

全域推行助餐、助浴、助医等“三助”行动,提供居家送餐服务的站点达到1000家。

新增养老机构40所,新增养老服务床位6000张。

新增普惠型养老床位3000张、护理型床位3000张,护理型床位占比超过40%。

试点推进认知障碍老人照料床位建设,促进居家社区机构养老融合发展,全市培育居家社区机构养老连锁化、品质化的养老综合体20个。

依托乡镇敬老院或利用乡镇闲置资源建设223所乡镇养老服务中心,提档升级150所乡镇敬老院。

健全农村互助养老服务网络,依托村级互助养老点,配备1名专兼职养老助理,形成“一个点、一个人、一个组织、一支队伍和一套机制”的互助养老服务网络。

将完善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70%以上的养老机构符合《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要求。

持续推进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力争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达标率100%。

提升医养服务能力,确保医养服务能力达到100%。

实施技能提升工程,组织养老服务人员专题培训200期,培训在职在岗养老护理员2万人次,培训管理人员2000人次。

建立养老服务人才激励政策,力争引进养老护理员2000名、院长或主管100名。

稳步开展职业技能评定工作,力争到年底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评定比例达6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