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北碚缙云山游览,多条VIP通道助攻!
04-29 19:27:38 来源:北碚发布

“五一”假期到北碚缙云山怎么玩?

小布今天特别给大家安利上缙云山游览的VIP通道

为了迎接“五一”,给大家带来更好的游览体验,小布倡导大家乘坐公交接驳车、缙云山索道或步行上山,自驾游客可在金刚碑协和停车场、三花石游客中心等地停车,换乘上山。

游玩攻略

(一)广大游客乘坐520路公交车、缙云山索道或步行上山,也可乘坐518路等过境公交车到金刚碑、三花石接驳点换乘上山。

(二)乘坐索道上山的自驾车游客可将车辆停放于缙云山生态停车场。

(三)前往缙云山的自驾车游客可将车辆停放于金刚碑协和停车场、三花石游客中心等沿线停车场后,分别到就近的金刚碑接驳点或三花石接驳点换乘公共接驳车上山。接驳车途经站点:金刚碑站-北温泉站-三花石站-雨鸣涧站-翠月湖站-黛湖站-腾龙垭站-缙云山景区大门。

乘公共交通,就能轻松玩转缙云山!

这份“缙云山‘五一’游玩指南”

满足您不同的游玩需求

两大玩法一定要火速收藏!

1.webp.jpg

01

公共接驳车上山线路

金刚碑站-北温泉站-三花石站-雨鸣涧站-翠月湖站-黛湖站-腾龙垭站-缙云山景区大门

这条线路是最全的缙云山玩法,乘坐公交车就能带你一站式体验缙云山的精华旅游点和一些新晋景点。特别适合朋友及情侣一路拍照打卡游玩。

第一站:金刚碑。坐落于缙云山下嘉陵江畔的金刚碑,至今已有300多年沧桑历史,时光在这里凝聚与浓缩。金刚碑计划今年底全面开业,目前免预约即可进园参观。

游览完金刚碑之后,还可沿途观看温塘峡、张飞古道等山水峡景。

4.webp.jpg

第二站:北温泉。素有中国温泉故里之称的北温泉,拥有千年古刹温泉寺、五大名楼、柏联温泉,游人在此可感受自然生态之悠闲,人文历史之魅力。在这里可以体验森林、小清新、东南亚风任你选,还能一边泡温泉,一边赏美景。

5.webp.jpg

▲柏联温泉

第三站:三花石游客中心。游客在此停车换乘上山,可提供旅游咨询、休憩等服务。

6.webp.jpg

第四站:雨鸣涧。以“巴山夜雨涨秋池”为主题,整合云雾、夜雨及山林溪谷资源,打造以“雨趣情怀”为主题的山野趣味休闲怡情打卡地。

7.jpg

▲秦廷富 摄

第五站:翠月湖。在缙云山腰,翠月湖畔,精心搭配的花草树木和用心装点的景观步道,完美地将山、水、林、湖融为一体。这里拍出的照片好像加了滤镜,沿湖边走一圈安逸得很!这里还是北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文明分中心,更有VR可以看北碚全景哟。

8.webp.jpg

第六站:黛湖。拥有中国藻类基因库之称。结合缙云山地理环境、气候、植物生长规律,整合黛湖沿线水系、山林与动植物资源,已成为“缙云山生态修复的样本”。

9.webp.jpg

第七站:腾龙垭。腾龙垭是缙云山观景地标,由览江台、林上阁和腾龙垭游园组成,览江台可远眺嘉陵江和北碚城区,登上林上阁可一览北碚嘉陵江上八桥叠翠的别样美景。

10.webp.jpg

▲腾龙垭观景台。秦廷富 摄

经腾龙垭往白云竹海方向的凭风看云,是以“种子”为设计理念打造的生态观景平台,三面望城,四面观景,是缙云山背山望城最佳地。

最后一站:缙云山景区大门。一首《夜雨寄北》让许多游人对巴山蜀水多了一份期待,诗中的巴山指的就是缙云山。

11.webp.jpg

缙云山最高峰海拔980米,从下望之,不似站立,却似侧卧。暮春的缙云山墨绿、翠绿相间,少了几分艳丽,添了几分气定神闲。山林中充满着静谧与自由。

02

乘坐索道上山线路

山脚-乘索道-景区大门

线路二是一条轻松的游玩线路,适合带小朋友或者老年人的家庭出游。

索道上山

除了接驳车,乘坐索道上山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来到缙云山山脚可以搭乘索道,40分钟就可到达缙云山大门。索道内可东望巍巍华蓥山,北望青青嘉陵江,俯瞰北碚全景。

13.webp.jpg

从索道上山进入景区后,可选择自己喜好攀登山峰。缙云山从北到南有朝日峰、香炉峰、狮子峰、聚云峰、猿啸峰、莲花峰、宝塔峰、玉尖峰和夕照峰等9座山峰,从山顶可以轻松观赏到北碚江峡相拥的美景。

14.webp.jpg

缙云寺

除了山峰攀登,隐藏山间的缙云寺也是必去景点。缙云寺始建于南朝刘宋景平元年(423年),曾受到历代帝王封赐,是国内唯一的迦叶古佛道场。

15.webp.jpg

▲缙云寺。秦廷富 摄

小布提醒,自驾游客可以把车停在缙云山索道下面的缙云山生态停车场。作为重庆市首个彩色户外停车场,场内共设车位99个,特别设置直流快速充电桩,30分钟即可充电达80%。

▲缙云山生态停车场。秦廷富 摄

另外,有兴趣步行上山的游客

还可以选择从缙云山健身梯道拾级而上,

沿途风景也会让你感到不虚此行。

需要提醒的是,健身梯道有两个入口

分别戳下面的地图就可以导航前往了~

18.webp.jpg

北碚是一座美丽的城市

这里有山有水,有温泉还是百馆之城

“五一”假期就去北碚吧

原标题:上缙云山游览,多条VIP通道供您选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