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就在今日,涪陵“区树、区花”定了!
04-29 18:22:02 来源:涪陵发布微信公众号

小伙伴们你们知道涪陵的“区树、区花”

是什么吗?

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

4月29日上午,重庆市涪陵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会议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涪陵区区树区花的议案》,会议同意这个议案,决定批准“黄葛树”为涪陵区“区树”、“绣球花”为涪陵区“区花”。

黄葛树

黄葛树,别名大叶榕、马尾榕、雀树,属桑科榕属高大落叶乔木,忍高温,耐潮湿,抗干旱、污染,生长速度快,寿命长,树形奇特,浓荫如盖,在涪陵区分布较为广泛,给人以不屈不挠、顽强向上的精神能量,很好地契合了涪陵人民吃苦耐劳、拼搏奋进、勇往直前的品质。

绣球花

绣球花,别名爱情花,属虎耳草科绣球属短日照灌木,茎常于基部发出多束放射枝而形成一圆形灌丛。

涪陵是绣球花的原产地之一,现有马桑绣球、挂苦绣球、腊莲绣球、乐思绣球等4个原生品种;目前用于城市景观节点、市街绿化、公园装扮等,马武、大木、马鞍等地规模种植上千亩、品种50余个。

6.jpg

不同颜色的绣球花有不同花语,红色象征团聚、幸福,粉色代表浪漫、美满,蓝色寓意美满、梦幻,紫色意味忠贞、永恒,白色蕴含希望、光明,均寄托着对涪陵城乡建设五彩缤纷、人民生活和谐美满的美好期盼。

区树、区花是一个城市地域、人文特色

是城市历史文化的象征性载体

是现代城市人与自然和谐的绿色名片

未来的涪陵一定风景如画、锦上添花

原标题:扩散!涪陵“区树、区花”定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