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明日上午11点,合安高速公路双江枢纽互通至崇龛川渝界段将正式通车
04-29 17:50: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9日,重庆市交通局发布消息,合安高速公路双江枢纽互通至崇龛川渝界约20公里路段将于明日上午11时正式通车,川渝间又增一条新通道。

1 (2).jpg

据介绍,该路段位于潼南区,起于双江枢纽互通,与渝遂高速公路相接,止于崇龛川渝界,与成资渝高速四川段相接。开通段主线桥梁13座,收费站1处,收费门架3对,停车区一对(暂不开放)。该路段将免费运营至今年年底全线开通。与之连接的成资渝高速公路四川段也暂时免费运营,目前从重庆通行渝遂高速公路在双江枢纽互通转合安高速公路至成都,一型客车通行费只需约55元。

2.jpg

位于该路段的全线控制性工程崇龛琼江大桥跨越潼南区最大支流琼江河,全长900余米,桥面单幅宽度12.5米。“主桥采用了较为成熟的悬臂现浇法施工工艺,在保证桥梁施工质量的同时大幅缩短了施工时间,提高了桥梁建设的品质。”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双合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开通的崇龛收费站主色调设计为柠檬黄,呼应了潼南“中国柠檬之都”的寓意,更具地域人文色彩。车道里采用了自主研发优化的ETC车道一体化智慧机柜代替了收费亭,可自动调节设备环境并及时上报故障。

3.jpg

后期,合安高速还将引入铁建高速亿联云服务平台,结合物联网技术实现智慧化运营,提高机电检修效率,加强路段情况监测,为公众品质出行保畅。

合安高速公路先行开通段通车后,在柠檬种植大镇崇龛形成了连接重庆中心城区、直达成都的高速通道,对潼南柠檬产业发展具有极大的带动作用,同时该路段也串起了潼南沿线的陈抟故里、油菜花景区、双江古镇、杨闇公故里等旅游资源,有力促进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

▲虚线部分为未开通路段

合安高速(重庆段)全长95公里,项目起于合川区草街镇,止于川渝界潼南区崇龛镇,按照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重庆市交通局表示,作为成资渝高速的一部分,合安高速与已通车的成资渝高速四川段相连,形成成渝两地间的又一条高速通道,这是继成渝高速、成遂渝高速、成安渝高速后,成渝两地的第4条高速大通道,也是连接重庆两江新区和成都天府新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和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便捷快速的直达通道。

待全线建成通车后,潼南崇龛至重庆中心城区和成都中心城区车程均在1.5小时左右,重庆合川到四川安岳只需1个小时,重庆两江新区到成都天府新区全程约需2.5小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重庆市交通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