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疫苗方舱”、流动接种车都来了!渝北接种新冠疫苗超50万剂
04-29 14:21: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9日上午,渝北区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在区卫生健康委四楼会议室召开,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周利华受邀授课。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渝北区卫健委了解到,目前已投入5辆流动接种车、配备了65名医护人员,驶入社区、企业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在当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上,周利华副教授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系统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为区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们将‘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到党史学习的全过程“,渝北区卫生健康委专职副书记倪桂华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渝北区卫生健康委把为民办实事当作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渝北正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4月2日,渝北区体育馆方舱接种点投入使用;4月7日,渝北区投入第一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

目前,渝北区共投入5辆流动接种车,配备65名医护人员开展接种工作。在疫苗供应充足的情况下,每辆车能提供2000剂次疫苗接种服务。

”流动接种车“由大巴车改造而成,车上设有冷链和接种两个区域,接种人员实行上下通道分离。接种区两侧设有4个接种台,配备有医用智能冷藏冰箱,精准控温;信息系统与全市平台联网,全程可追溯。车外的空地上设有登记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同时安排了两台急救车和医疗保障组,以应对突发状况。

 截至4月29日,渝北区累计接种超过50万剂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通讯员 谭曦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