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党建+直播”!渝北康兴路社区“党史云课堂”开课
04-29 13:58: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4月29日,重庆渝北区回兴街道康兴路社区“党史云课堂”在临空国际贸易示范园开课,并通过“党建+直播”的方式,开展“康兴直播学党史 云游百年忆峥嵘”直播。

当天,社区134名党员通过直播参加了党史主题教育学习,并依托网络直播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GetAttachment.jpg

直播以“跟着电影学党史”“循着歌声学党史”“踏着足迹学党史”“读着经典学党史”为主题,通过播放红色电影《中共一大》《董存瑞炸碉堡》《永远的丰碑—江竹筠》的经典片段和歌声,让观众更好地了解建党百年的峥嵘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GetAttachment (1).jpg

重庆巨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罗小兵、渝北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副书记张春琳、渝北区台商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李智强等社区“好声音”宣讲团成员还通过在线宣讲、朗读历史故事、分享心得等方式,将党史学习搬到“线上”,构建起了人人皆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良好氛围,让信仰力量充分释放。

GetAttachment (2).jpg

“以前我参与过很多次党史教育,都是现场授课的形式。通过网络直播来讲党课还是第一次,这种形式非常新颖。”

罗小兵说,网络直播这种新的载体可以吸引很多不同层次的观众来了解党史,能够让不同的讲者和听者聚集在一起,更广地传播党的历史,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 

GetAttachment (3).jpg

今年23岁的青年党员苟思通过手机观看了直播,“这种线上讲党课的方式对于我们平时要工作的年轻人来说有了更多学习党史、汲取力量的机会。同时也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群众。”苟思点赞说。

GetAttachment (4).jpg

“时代在变,只有创新党建方式才能更好地跟上时代步伐。直播已成为年轻人的主要信息交流平台,我们运用‘党建+直播’的方式,打破传统的学习时间和空间,让更多党员群众实现线上‘云学习’,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知史爱党、明史爱国。”

康兴路社区党委书记补谊介绍,社区在“好声音”宣讲团成立后,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从面对面到屏对屏,从线下宣讲延伸到“云上”课堂,将红色党史展现在“眼前”、输送到“指尖”、传播到“耳边”。

GetAttachment (5).jpg

下一步,康兴路社区还将开展一系列的党史教育,利用新媒体矩阵平台,积极联合共建单位,让党史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史“发声”,与时代“共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淳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