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垃圾分类有多神奇?答案在这里!
04-28 14:55: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你知道回收1吨废玻璃,可以再造多少个新酒瓶?你知道1吨厨余垃圾经资源化处理,能产生多少能源?

在重庆,很多人已经参与了垃圾分类。但你或许还不知道垃圾分类究竟有多神奇!

从4月22日起,“重庆市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在第52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推出了环保科普视频栏目《神奇的分类》。目前,该栏目已推出多期,收获了不少粉丝点赞。

垃圾分类有多神奇?答案在这里!(二维码一(6259809)-20210428145558.jpg

如果你还不知道垃圾分类有多神奇,那就赶紧关注“重庆市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跟着他们一起去找答案吧!

第一期:网络视频配音红人“果子哥哥”

垃圾分类有多神奇?答案在这里!(二维码一(6259813)-20210428145551.jpg

天天早起种树收能量,不如分类回收废纸,废纸属于可回收物,但你知道回收废纸的价值有多大吗?

第二期:在渝生活的美式酒吧经营者“重庆笨先生”

酒吧里每天产生很多废弃玻璃酒瓶,但它们是可回收的“宝物”。你知道回收废玻璃能产生多少价值吗?

第三期:知名时尚旅游博主“游拉拉”

废弃花盆也能继续造福生活,但你知道废弃花盆应投入哪类垃圾箱吗?其他垃圾是如何进行处理?又能贡献多少电能吗?

第四期:知名Vlog博主“页由沈”

用过的脏鞋套是每个家庭生活的常见垃圾,为什么用完的一次性鞋套属于其他垃圾?焚烧其他垃圾能为碳减排做多少贡献?

第五期:美食博主“二博博博博博”

 厨余垃圾经资源化处理可以发电,产生可利用的电能。垃圾分类很重要,厨余垃圾分错是油渍,分对了就是有价值的资源。你知道1吨厨余垃圾能发多少电?

第六期:知名摄影博主“摄影师张坤琨”

垃圾分类有多神奇?答案在这里!(二维码一(6259811)-20210428145549.jpg

没有无用的垃圾,只有放错位置的资源,即使是茶叶渣,成为厨余垃圾经资源化处理也能产生天然气。茶叶渣的垃圾分类贡献值有多大?

第七期:科普Vlog博主“庹拓的爹”

不是所有的电池都属于有害垃圾,那你知道哪些电池属于有害垃圾吗?有害垃圾不分类处理的危害有多大?

第八期:旅游时尚博主“梅子姐姐嘿”

小小的纽扣电池,绝对不可随意丢弃。稍有处理不当,便会产生二次污染。你知道1粒小小纽扣电池能污染多少水源吗?

垃圾分类有多神奇?答案在这里!(二维码一(6259815)-20210428145554.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