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科院的专利们,集体来到重庆找“对象”啦!
04-28 14:52: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中科院10余个院所、上百件专利集体来到重庆寻“姻缘”。4月28日,中科院院所专利集群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发展启动大会在重庆璧山举行,首批建设的“西部(重庆)科学城智能制造领域专利池”也正式上线发布。

曾清龙摄(6259805)-20210428145610_极速看图.jpg

▲大会现场。曾清龙摄

在刚刚发布的“西部(重庆)科学城智能制造领域专利池”里,将囊括中科院10余个院所、上百件专利,同时还有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近百家企业。随着这个专项专利池在璧山的发布,后续中科院还将和重庆合作,在生物医药等领域构建更多的专利池。

专利池怎么用?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副主任田永生说,每个专利池将由100到300件专利、10余个院所、上百家企业组成。专利池将通过充分盘活中科院授权三年待转化专利,通过平台化、专业化、市场化的模式,主动对外开放,对接中小企业技术需求,推动专利技术转化运用,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通过建立长效机制,促进中科院院所、企业、地方政府等各个创新主体实现共赢。

“用通俗方式说,就是中科院的专利们,集体来到重庆找‘对象’了。‘专利’用它们的智能递交诚意,加入企业用它们的资金作为‘聘礼’,双方可以在这个专利池里各自寻找合适的‘对象’。看对眼之后,我们还有专门的服务人员为双方接下来的见面牵手提供进一步的服务。”

虽然是刚刚发布上线,但在发布大会上,已经有中科院计算机研究所、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等5家院所对包括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重点专题(弘光专项)的高价值专利成果进行了路演,与西部(重庆)科学城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