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交通执法将展开节前集中整治,重点在这些区域……
04-27 14:55: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们来看一下你们的隔离点,设施设备有没有到位?相关责任人落实了吗?”“这个防爆球是怎么使用的?打开看看,能正常运转吗?”

4月27日上午,交通执法轨道交通支队执法人员在轨道交通10号线重庆北站南广场站进行检查,对轨道交通站点疫情防控、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督导,确保五一期间辖区道路运输秩序平稳。

GetAttachment (8).jpg

这是交通执法轨道交通支队集中整治行动的其中一次,从4月25日开始,交通执法人员对全市客运站场及轨道站点展开集中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将持续至4月30日。

有关负责人介绍,五一节假期临近,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预计五一节期间群众出行需求将得到充分释放,返乡探亲、旅游等出行需求增加,全市客运站场及轨道交通客流量会出现较大幅度上升。

为稳定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交通执法轨道交通支队开展了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此次行动重点针对主城区主要交通枢纽地区非法客运、9座以上租赁汽车、班线客车、旅游包车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检查,对客运站场和主要轨道站点疫情防控、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督导,确保五一期间辖区道路运输秩序平稳。 

GetAttachment (6).jpg

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此次行动的重点:在客运站场检查方面,执法人员有计划地对客运站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例保制度执行情况、车辆报班制度执行情况、实名制执行情况、出入站安检制度、 “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执行情况进行巡查;对客运车辆检测维护情况,客运车辆、从业人员证照持有情况进行抽查。

在轨道站点检查方面,执法人员针对重点时段,持续对3号线重庆北站南广场站、1号线小什字站、2号线曾家岩站、10号线江北机场T3航站楼站、5号线重庆西站、环线弹子石站、6号线光电园站等重点轨道站点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轨道运营企业在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应急预案制定演练、从业人员培训、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制度建立完善等方面的内容,并对运营单位在乘客高峰时段采取限流、清客、封站等措施后,法定职责的履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GetAttachment (7).jpg

交通执法轨道交通支队提醒广大乘客,五一节期间,客运站场和轨道交通人流量剧增,请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错峰理性出行、安全文明出行。同时,为保证自身合法权益,请选择正规交通出行方式,拒绝乘坐黑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