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把我说给你听” 英才青少年成长基金“心灵成长营”走进重庆七中
04-27 14:35: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3日,重庆青基会第一期“心灵成长营”活动在重庆市第七中学顺利开展。市青基会、共青团沙坪坝区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重庆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专家志愿者们及来自重庆七中的学生和家长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5位心理咨询师带领学生及家长开展活动,通过“我想对你说”、我想让你看”等互动活动让家庭成员一起绘画、写出自己想对家人说的话,随后分享自己的所写所画。

在绘画环节,孩子们纷纷用画笔将自己心中的话描绘出来。一名学生画出了在父母的陪伴下,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场景,并在画纸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我很爱妈妈,虽然你有时候会对我发脾气,但是我还是很爱你。”这幅画让妈妈看完很受触动,表示今后一定要多给孩子一些耐心。

之后,来自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心理咨询专家根据不同家庭的具体情况进行家庭关系分析,了解家庭互动模式及陪伴质量,并向家长们现场展示了如何倾听孩子心声、鼓励孩子表达等常用的有效亲子沟通方式。

家庭成员全程积极参与、深入探索,聆听和观察各个家庭的分享,体会不同的家庭模式,并结合反思自己家庭的亲子关系。

一名家长在参加完活动之后表示,“通过这种形式,和孩子增进了彼此的理解,感觉比语言表达更自然、更和谐,我们回家之后,会更加注重和孩子之间的沟通,也会努力寻找家庭教育中适合的模式。”

据悉,本次活动由重庆青基会“英才青少年成长基金”组织开展。“英才青少年成长基金”是三中英才教育集团联合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所设立的公益基金,基金主要用于组织开展有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活动、开展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相关的主题研讨及培训等,旨在帮助青少年素质提升,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