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紧急救护、鞠躬礼…… 动妹为备战五一这样培训
04-25 16:18: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为提高列车服务水平,近日,重庆客运段组织开展复兴号乘务人员节前集中培训,学习救护课程等,为即将来临的“五一”长假安全运输保驾护航。

GetAttachment (1).jpg

此次培训内容涵盖了安全应知必会、作业程序、应急预案、妆容礼仪、红十字救护、婴幼儿服务以及复兴号特有的“静音车厢”服务话术等17门课程。该段动车一队共计100余名复兴号乘务员参与此次培训,培训时间近半个月。

GetAttachment (2).jpg

“15度鞠躬是我们最常用的一种鞠躬礼……”只见乘务员跟随老师李丝的口令,对基础礼仪进行反复练习,力求体态整齐统一,在训练上还利用白纸等辅助工具进行加强练习,精益求精。除原有的固定项目外,这次培训还增加了新内容。

GetAttachment (3).jpg

“跟随音乐,展露笑容……”这是李丝自行编排的一套操,在音乐的伴奏下,通过练习让面部肌肉群得到充分运动,能够让乘务员的笑容更加自然更加亲切。

GetAttachment (4).jpg

除此以外,为了更好的向列车上突发疾病的旅客提供急救帮助,复兴号列车上还配置有一台血压计测量仪,本次提质达标培训还为此设有红十字救护课程,由医护人员讲解固定包扎方法和血压测量,通过专业培训让乘务员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得到极大提升。

GetAttachment (7).jpg

重庆客运段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这样的培训,是为了提高列车服务整体水平,为即将来临的“五一”长假安全运输保驾护航。

GetAttachment (6).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通讯员 罗希雅 包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