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香味!全国美食高手,今日山城“争霸”
04-24 14:32:2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4月24日上午,第八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面条专项赛全国决赛、巴渝工匠”杯第二届全国重庆小面技能大赛、首届全国中国菜技能大赛,在沙坪坝区同时开赛。

1.jpg

第1眼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面条专项、重庆小面和中国菜“三赛合一”,竞赛、宣传、展示、互动“四位一体”,为广大群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内容丰富、气氛热烈的技能盛宴。

2.jpg

据悉,此次大赛分项目角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并分别给予10000元、5000元、3000元的奖励。面条专项赛决赛第一名获得者,还将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晋升技师技能等级。决赛前100名的单位由组委会授予新的“重庆小面百强”奖牌。

3.jpg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高办赛质量和参赛水平,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引领带动技能水平提升的作用,以赛促培、以赛促评、以赛选才,市人力社保局向参赛选手发放了价值50余万元职业培训券,定向开展赛前培训,全国率先,同时大赛将对符合条件的选手发放职业资格技能等级和专项能力证书。

4.jpg

群英荟萃 技能竞赛有看点

大赛现场,面条专项、重庆小面和中国菜三项赛事同步呈现,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983名选手同台竞技、一展风采。活动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其中,面条项目共吸引66名选手参赛;重庆小面项目不设门槛、不限规模,面向全球所有小面企业、门店和个人报名,共有718名参赛;中国菜项目吸收川菜、豫菜、粤菜、鲁菜等全国八大菜系技艺精髓,化零为整,博采众长打造中国菜品牌,共有199人参赛。

5.jpg

有滋有味 互动体验有亮点

活动现场,汇聚了16家川渝知名面馆,设置了“一带一路”国际美食专区,展示重庆小面、成都担担面、日本拉面、意大利面等全球特色面食,现场制作、免费品尝,为观看群众带来视觉加味觉的双重体验。在“我在重庆学美食”专区,来自俄罗斯、加拿大、意大利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6名外籍留学生现场参与制作重庆小面,让在渝外籍人士感受中华传统美食魅力和重庆包容、热情、开放的人文精神。

6.jpg

好货齐聚 直播嗨购有卖点

设置“直播带货”专区,利用短视频账号,邀请知名“网红主播”直播带货,推介川渝两地特色面条、油辣子、佐料等面条衍生产品,为沙坪坝区和武侯区两地特产打Call。同时,引入奉节等区县扶贫产品,将优质农产品卖出大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7.jpg

良工巧匠 技能展示有焦点

现场还设置了小面项目世赛基地展示区和招生宣传及技能展示区,从全市优选出12家技工院校、技能大师工作室和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开展招生宣传及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解读,并现场展示了烘焙、茶艺、手工绣、旗袍等技能技艺和绝技绝活,展现了全市技能人才风采和技工教育成果。

8.jpg

招贤纳士 人才推介有热点

现场的招聘专区还采用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邀请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金牌选手粱攀和其他优秀参赛选手代表到场助阵人才推介活动。“线下”由重庆融创文旅城酒店和重庆融汇温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现场提供招聘岗位1500余个。

9.jpg

同时,还将邀请重庆知名餐饮企业负责人做客直播间,同步在线提供约1万个就业岗位。各个企业、院校、行业可通过收看网络直播、参加现场招聘等方式寻找人才、招纳英才。据悉,此次大赛现场观众参与人次突破5万人次,网络直播点击观看人数超过100万人。

10.jpg

小面虽小,带动不小。2017年以来,沙坪坝区连续三年承办全国重庆小面技能大赛,辐射带动近2000人就业创业。目前重庆小面全市门店达到8.3万家,每天卖出小面1260万碗,年产值近150亿元,全国门店接近20万家,年产值超过400亿元。

11.jpg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晓媛 郝岱亚 

原标题:看这条新闻保你食欲大增 全国面条高手今日山城“争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