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璧津高速一期有望明年建成通车
04-24 12:22:4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重庆二环与三环高速之间,从合川经璧山到江津的高速公路被人们形象地称为2.5环高速,4月23日,合璧津高速重点控制性工程,油溪长江大桥主缆架设完成,按照计划,合璧津高速一期有望明年建成通车。

主缆作为大桥的重要受力构件,是桥梁上部结构施工控制的关键环节,被誉为悬索桥的“脊梁”。油溪长江大桥,主跨760米,主缆长度达到1320米,架设过程中需要有精准的定位,因此对施工环境的温差控制和风速等要求较高,施工方创新引进了全程自动温控传输系统,这也是重庆大桥建设过程中首次采用此系统。

中国铁建大桥局合璧津项目土建5标技术负责人池忠波告诉第1眼记者,这个系统每十分钟自动测温一次,将数据传输到电脑终端,可以实现主缆温差控制在2度以内,主缆线形控制精度在5毫米误差之内。

施工方还介绍,两根重约38吨的主缆由超过两万根镀锌高强钢丝组成,建设者采用“白天牵引、夜间调索”的循环施工模式,以及“双线往复式”大循环系统牵引法作业,相比传统施工提高工效近2倍。

池忠波说,下一步,他们将进行钢箱梁架设安装,预计到十月份实现大桥合龙,力争到年底实现主体完工,为合璧津高速通车打下基础。

据了解,合璧津高速一期工程有望2022年实现通车。全线通车后,将串联起成渝高速、成渝扩能高速、渝蓉高速、渝遂高速等多条射线高速公路,在重庆二环和三环高速之间形成新的连接。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瑾昱 王雄伟 特约记者 李海军

原标题:我市悬索桥首次采用全程自动温控传输系统 完成主缆架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