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新区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今年川渝在协同创新领域将开展22项合作
04-24 06:24:2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4月23日,重庆市科技局与四川省科技厅在渝召开川渝协同创新专项工作组第三次会议。会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同创新战略联盟(下称联盟)正式成立。

据介绍,联盟由重庆市科技局和四川省科技厅联合推动,两地的12家国家级高新区、26家省(市)级高新区共同发起。当天,重庆高新区、成都高新区分别代表两地高新区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建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框架协议》。

其联盟以协同、创新、绿色、发展为宗旨,将推动两地高新区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开展经济、科技合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重点任务包括促进产业发展协同、资源要素协同、政策措施协同、对外开放协同,以及绿色发展协同等五个方面。

在此之前,成渝地区高新区已经开展了诸多合作。根据重庆市科技局与四川省科技厅商定的《2021年成渝地区协同创新工作要点》,今年,双方将在9个方面开展22项合作,包括共同推进编制重大规划、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共同推进川渝合作重大项目、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联盟建设,共同扩大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共同推进科技资源共建共享、川渝毗邻地区合作,等等。

又讯  4月23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举行川渝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标志着川渝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下称“平台”)正式开通并上线试运行。

据悉,目前平台已整合开放川渝两地大型仪器设备14090台/套,其中四川省50万元以上仪器3132台/套,重庆市20万元以上10958台/套,总价值112亿元。

平台实现了两地用户统一身份认证、一键登录、仪器设备共享等功能,双方将以平台建设为载体,联合推进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等科技资源的开放共享服务,为两地进一步深化区域科技协同创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支撑。

原标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新区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今年川渝在协同创新领域将开展22项合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