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龙坡区成立首个少年宫校园活动中心,学生足不出校就能参加兴趣社团活动
04-21 21:46: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已有近67年发展历程的重庆市少年宫承载了很多人的儿时记忆。4月21日下午,重庆市少年宫与九龙坡区歇台子小学宫校协作签约仪式在歇台子小学举行,根据协议将共建重庆市少年宫(歇台子)校园活动中心,让学生足不出校就能参加少年宫的兴趣社团活动。

1.jpg

在歇台子小学课后服务展示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观看了学校篮球队、足球队、啦啦操队、长绳队、合唱队、国际象棋队、国画队等社团活动成果,同学们娴熟的球技、扎实的基本功获得了嘉宾的连连称赞。

“在此基础上,我们积极探索学校与社会合作办学的新模式,进一步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满足学生和家长对高质量课后服务的需求。”歇台子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后,学校与重庆市少年宫决定协作共建重庆市少年宫(歇台子)校园活动中心,并正式签订宫校协作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重庆市少年宫教育发展管理中心负责人田海兵介绍,市少年宫自2014年开始与部分学校试点协作、开展课后服务,目前已签约3所学校,全年委派100余名专业教师,安排1000余个课后服务兴趣班次,已累计服务在校学生1.8万人次。

“校园活动中心”成立后,由市少年宫派驻管理团队和师资力量,为学生提供以兴趣社团活动为主的课后服务,“让学生足不出校就能参加少年宫的社团活动,例如,这学期我们就将在歇台子小学开设包括语言、书法、戏剧等10余个社团活动,由少年宫专业任课老师、教学助理一起指导学生。”

2.jpg

九龙坡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市少年宫作为青少年校外教育的公益性平台,是孩子们的活动阵地、培养摇篮、交流窗口和成长乐园,希望通过此次宫校合作,打造“课程共建、资源共享、协同共进”的课后服务新格局,形成区域示范性、标志性、创新性的高品质课后服务新范例。

作为九龙坡区第一所宫校协作学校,歇台子小学将立足区情,按照“基础+特色”的思路,完善综合配套保障体系,充分挖掘学校资源潜力,因地制宜设计服务项目,注重学生个体差异和兴趣培养,建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后服务内容。同时,积极分享经验,让优质资源和创新方式尽快全面覆盖到九龙坡区,促进整个区域教育的协调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